日照:市民出门进公园 共享绿色发展

2020年05月25日12:14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出门进公园 共享绿色发展

  近年来,东港区石臼街道大力推进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破硬建绿,努力协调解决公园绿地建设中的堵点问题,实现居民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市民畅游公园、共享绿色发展。

  家住金港名庭的刘峰,从小在石臼长大,最近黄海一路立交桥绿地建成后,每到闲暇时间他都会带上相机来这里逛一逛,记录身边的美好生活。

  刘峰说,自己是石臼老街人,黄海一路公园离他的小区只有一墙之隔,公园从施工到建成 周边居民一直很关注。“黄海一路公园也是我们石臼90后一代的童年记忆,公园内一座泰山雕塑,在我心里一直是石臼标志之一,公园建成之后家里老人小孩又有了游玩的好去处,公园焕然一新也提升了我们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这处新建绿地位于黄海一路北、海滨一路西,占地5990平方米。园内设有透水砼园路、中心广场、儿童游乐场、假山、池塘、座凳等配套设施,栽植了高大乔木、花灌木,集文化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

  “每天晚上我们小区居民都在微信群里相约到公园里散步,跳舞, 直接感到幸福指数直线上升,幸福感油然而生,精神面貌感觉也有了一个很大提升,心情也豁然开朗,每天晚上面对这个鸟语花香的公园,就想为咱石臼街道点赞, 为咱日照点赞。”市民张娜说。

  2018年以来,石臼街道先后完成了139个小区的庭院绿化改造,新建15处公园绿地,实施了8条道路的绿化改造提升,通过拆迁建绿、拆违复绿、破硬造绿等方式,新增绿化面积30多万平方米,基本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生态园林城市目标。

  市民席峰说,通过现在这几年的改造,石臼居民出门,绿地公园特别多,出来休闲散步 ,特别是晚上出来锻炼身体,还有早上起来,都有好的环境,好的地方,对于居民来说心情也好,看着绿油油整洁干净的地方,心情很舒畅。(记者健博 安杰  图片来源:东港融媒)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