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黑龙江:“县长直播带货”开启农产品线上营销2.0版

2020年05月21日09:1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化身网红为企业站台助力农民增加二三产收入 “县长直播带货”开启农产品线上营销2.0版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带给农产品销售的不利影响,自2月9日“县长来了”兰西专场首秀成功,(黑龙江)省相继成功举办10余场“县长直播带货”活动,取得了超乎想象的效果:总观看量超千万,销售农产品十多万件,销售额400多万元;众多消费者由此找到了购买黑龙江优质农产品的便利渠道;一直苦寻营销新路的产粮大省由此迈入农产品互联网营销2.0时代。

从“县长来了”到“地道农产品,市/县长来直播”,一位位县(市)长化身为“网红”,倾心为企业站台,为家乡农产品代言,被网友纷纷点赞。方正县副县长于彦波走进快手直播间,通过现场推介、试吃等方式推销方正大米和玉米面条两种产品。两个小时销售产品4687单。嘉荫县副县长王俊峰化身厨师,与主播边吃边聊,共同推介富硒木耳、笨榨豆油等地方特色农产品。1.5小时的直播,售卖产品2584单。

负责承办“县长来了”直播活动的黑龙江国富融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惠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直播活动对接的都是国内主流直播平台,如阿里巴巴村播、拼多多、抖音等,各地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已报名参加活动的市县有10余个,已经成功举办一场的兰西县,决定分主题再搞6场。记者从负责组织“地道农产品,市/县长来直播”活动的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现已有37个县(市)长报名参与“县长直播带货”活动,占全省县(市)总数的一半以上。

让县(市)长作为当地农产品的“官方代言人”,直接面对大众宣传推销,开启了我省农产品线上销售的2.0版。与以往由大大小小的电商、“网红”和企业唱主角不同,政府官员出面,既增加了公信力、可信度,提升了企业和产品信誉度,又整体宣传了区域及地方农产品的特色优势;解决了以往消费者只笼统知道黑龙江农产品好,但具体到企业和品牌则不明就里、难以选择的问题,是我省发展品牌农业、增加农民二三产业收入的有益探索。同时,走进直播间的县(市)长们通过与网友的互动,可以把最新的消费需求、市场动向带回来,转化成指导生产的好思路好政策。

省农业农村厅市场处处长郭绍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县长直播带货”虽然刚刚起步,但场场火爆,已经显现出巨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下一步将作为常态化工作推进,通过拓展平台、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让全省所有县(市)长都能走进直播间,展现农业大省别具一格的营销新风采。(记者张桂英)

(责编:李子佩、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