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南:抓住“关键少数”,严查18类问题

2020年05月20日08:1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住“关键少数”,严查18类问题

今天(19日),省纪委印发《湖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明确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聚焦5项工作重点,严查18类突出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根据方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树立正确政绩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护航脱贫攻坚、基层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5项重点,全面查摆其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在树立正确政绩观方面,列出了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秀造假,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特别是统计造假等问题。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对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不力、工作浮于表面,搞多头检查、重复检查、无效检查干扰企业复工复产,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不闻不问、推诿扯皮等问题,将予以严查。

在护航脱贫攻坚中,重点严查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基层“微腐败”,“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

在基层减负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方面,紧盯发文开会改头换面、明减实不减,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调查研究搞形式、走过场及层层陪同、超标准接待,层层“甩锅”,对本职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滥用问责等问题。

方案指出,要抓住“关键少数”,加大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执纪力度。(记者 刘燕娟)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