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北京首场区级领导出镜直播带货 近200万网友“围观”

2020年05月18日08: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首场区级领导出镜直播近200万网友“围观”

为了帮助农民推销特色樱桃,缓解疫情对京郊文旅产业的影响,昨天(17日),门头沟区委区政府联合北京日报社,在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上推出“逛潭柘戒台赏京西山水 尝鲜门头沟大樱桃”直播。据了解,区级领导出镜为当地农民直播带货,这在北京尚属首次,直播也引来了近200万名网友观看。

“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作为地方干部要勇敢地走出去,把门头沟的精品民宿和特色农产品向大家推介出去。” 这次直播是拼多多“跨越山海·云游中国”大型旅游直播活动之一,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表示,希望借助电商直播这一最直接的沟通方式让更多游客来体验门头沟的绿水青山。

文旅体验产业是门头沟绿色发展的“领头雁”。庆兆珅在直播中表示,今年疫情对于门头沟旅游业影响较大,为了复苏门头沟旅游,拼多多消费者可1元秒杀潭柘寺、戒台寺、妙峰山,聚灵峡、京西古道、京西十八潭、爨底下村等4A、3A景区的门票,有效期到今年年底。

在直播现场,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贵清向网友介绍了独特的山水生态与永定河文化渊源。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温子健也作为直播嘉宾参与带货,向网友推荐了爨底下村等旅游资源,并赠送出门头沟景点门票。

除了推荐精品旅游资源,有300多年历史的门头沟特色大樱桃也成为直播的亮点。“这款黑珍珠皮薄核小,甜度极高,是纯中国血统的优良樱桃。这种樱桃品种稀有,一般市面上很难买到,一年只产15天。”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博士,庆兆珅在直播间向拼多多的消费者详细介绍了门头沟樱桃和其他樱桃的不同之处。

这种平时很难买到的“黑珍珠”樱桃,庆兆珅直接带进了直播间。“原价120元/斤,今天的福利价格是60元/斤,两斤起售。买一斤送一张门头沟30元以上的景区门票,欢迎下单购买。”

截至昨天晚上9时,拼多多“云游中国”北京门头沟区的复工复游直播已累计吸引超过198.3万人观看,带动当地樱桃、酱肉、蜂蜜等农产品销量较前日上涨近310%,通过直播了解门头沟特色文旅及农产品的网友总数超过门头沟区常住人口总数近6倍。

“受疫情冲击,国内旅游市场陷入停摆,为助力疫后行业复苏,拼多多在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下,有条件地开展旅游直播,利用线上优势,引导5.85亿海量用户到线下旅游场景消费。”拼多多华北大区总监野风表示,此次直播,门头沟区内潭柘寺、戒台寺,以及京西的山水风光收获了数十万粉丝,为北京后疫情时期的产业复工和旅游复苏增添了新的活力。

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拼多多从2月开始就启动市县长直播,由地方党政一把手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产区的农货销售,已联合湖北等各省区的150多位市县长直播带货,帮助各地特色农产品上行,抗疫助农活动成交订单量超过1.1亿单,售出农产品总计超过7亿斤。(记者 袁璐)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