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接受唐一军辞去辽宁省省长职务

2020年05月12日08:0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5月11日,(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在闭幕会上讲话。

会议听取关于《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唐一军辞去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唐一军辞去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会议表决通过《辽宁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辽宁省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环境保护税适用税额调整方案的决议》《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省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批准《沈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涉及本市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鞍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鞍山市志愿服务条例〉的决定》《鞍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鞍山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的决定》《抚顺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抚顺市预算审批监督条例〉的决定》《抚顺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抚顺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条例〉的决定》《本溪市观音阁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阜新市防沙治沙条例》《阜新市草原保护条例》《铁岭市电动车管理条例》《清原满族自治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宽甸满族自治县农村人居环境管理条例》《宽甸满族自治县县城市容管理条例(修订)》的决定。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陈求发强调,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在即。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要求,扎实做好辽宁代表团各项工作。一要做好筹备工作,组织引导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二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全体代表以饱满政治热情和昂扬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展示辽宁良好形象。三要做好学习贯彻,按照这次会议新部署新要求,及时调整充实全省各级人大年度重点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当前要全面梳理总结我省生态环保立法和监督情况,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盘活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组织开展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查找存在问题,督促处置到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轶主持闭幕会。(记者杨忠厚)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