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上海:今年防汛压力增大 正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2020年05月07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今年防汛压力增大 正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根据预测,今年上海汛期将呈现“降水总量略多,影响台风强度偏强,对流性天气强度偏强,高温日数略多”的特点,防汛压力增大,上海正持续开展隐患的排查与整改。这是记者从6日召开的2020年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全体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根据相关部门会商的结果,对今年上海防汛形势的基本判断是:总体严峻、不容乐观。预计上海汛期总降水量600毫米至850毫米,较常年略多;影响上海的台风2个至3个,强度偏强;需关注突发性局地暴雨以及持续性强降水、雷雨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影响;汛期高温日数可达11天至21天,较常年略多。重点要做好应对风、暴、潮、洪“三碰头”或“四碰头”的充分准备。

  今年,上海基础设施建设仍处于高峰期,投资大、工程多、范围广,当前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期,有超过140个重大工程项目需跨汛施工,城市安全度汛面临巨大压力。

  上海以可能发生超标洪水、超强台风、特大暴雨等严重灾害作为防御目标,正围绕基础设施、基层防汛等方面的短板,在滨海旅游度假区、下沉式广场、机场及火车站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隐患的排查,进一步查清建设工地、地下空间、交通设施、住宅小区、高空构筑物、堤防险工险段等方面的隐患,落实度汛措施。(记者李荣)

(责编:曾帆、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