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江苏居民对生态环境的满意率达九成

2020年04月30日08:1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4月29日发布《2019年江苏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江苏居民对生态环境的满意率达九成。

96.1%的受访者认为当地政府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比2018年上升1.5个百分点。城镇、农村居民认为政府重视的占比分别为97.4%、93.3%,比2018年分别上升1.3个、2个百分点,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

九成以上居民对政府在推进环境信息公开、公众参与监督方面的工作表示认可。调查显示,受访者中认为当地政府在推进环境信息公开、公众参与监督方面的工作做得较好的占93.7%,比上年提升2.3个百分点。

城乡居民对所在地生态环境满意率为90.2%,比上年上升3.2个百分点。城镇居民满意率为91.4%,农村居民为87.8%。78.4%居民认为所在地生态环境好转,认为没变化的占18.6%,认为变差的仅占2.4%。城镇、农村居民认为所在地生态环境变好的分别为78.9%、77.5%。

此次调查自然环境方面的内容主要涉及空气质量、饮用水质量和土壤质量三个方面。调查显示,这三方面满意率都在80%以上,土壤质量(86.2%)满意率最高,饮用水次之(84.6%),空气质量相对薄弱(81.6%),但比上年有较大提升。

居民对所在地区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情况的满意率为83.5%,比上年上升2.3个百分点。城镇和农村居民对所在地区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情况的满意率分别为83.7%和83.3%,差异微小,分别比上年上升1.8和3.5个百分点。 (吴 琼)

(责编:于新怡、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