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海南将定期巡查海域岸线和海岛

2020年04月29日08: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4月28日从海南省海洋监察总队获悉,即日起至11月底,该总队各直属支队将联合所辖市县海洋执法机构,对全省海域岸线、海岛进行联合执法巡查,制止、查处违法用海用岛行为,促进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此次巡查活动全年将分两次对海南岛本岛周边海域岸线、无居民海岛及其周边海域进行定期监督检查。针对海域岸线,我省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监督检查海洋开发利用及管理现状,对海域开发利用热点区域和海域使用管理难点区域的重点项目用海进行检查,查处各类违法用海行为,维护正常的海域开发秩序。另外,我省将对已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开展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

对在《海岛保护法》颁布后未经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核准擅自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严重破坏无居民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系统,依据《海岛保护法》立案查处,其中重点查处非法填海连岛(陆连岛)、炸岛、炸礁、非法登岛开展旅游活动、破坏海岛标志碑、领海基点标志等严重改变海岛自然地形、地貌的,甚至导致海岛灭失的违法行为。(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柯恒)

(责编:于新怡、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