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成都东部新区获批设立 涉简阳市所辖13个镇(街道)

2020年04月29日08:5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4月28日,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获悉,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东部新区的请示已获得批复,省政府同意设立成都东部新区。

按照省政府批复,成都东部新区规划面积729平方公里,包括简阳市所辖的13个镇(街道)所属行政区域。具体是:海螺镇、芦葭镇、董家埂镇、壮溪镇、玉成街道、草池街道、石板凳街道、福田街道、养马街道、石盘街道所属全部行政区域及高明镇、三岔街道、贾家街道所属部分行政区域。

省政府批复要求,成都东部新区未来将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在产业发展、开放合作、生态文明、城乡融合、公共服务等领域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全面增强高端要素资源的集聚配置能力,努力把成都东部新区建设成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平台、成德眉资同城化新支撑、新经济发展新引擎和彰显公园城市理念新家园。

成都东部新区片区将按照“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快建设重大公共服务设施、重大基础设施和标志性建筑。新区内,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神鸟展翅”已蓄势待发,天府奥体公园加快推进。(记者 罗向明)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