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安徽3市8县(区)领导网络直播推销茶叶

2020年04月28日08:46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市8县(区)领导网络直播推销茶叶

当前正值安徽省各地春茶上市的黄金时期,为了充分运用销售直播手段,让安徽特色优质农产品驶上数字经济、新兴消费的“快车道”,4月26日,由安徽省委网信办联合央广网、央视频、抖音等平台举办的安徽茶叶专场销售直播活动在安徽茶叶主产区——六安、黄山、宣城3市举办。3市市长及六安市裕安区、霍山县、歙县、黄山市黄山区、祁门县、黟县、泾县、郎溪县8个县(区)的领导来到直播间,向广大观众直播推介六安瓜片、霍山黄芽、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黟山石墨茶、泾县兰香、郎溪黄茶等当地特色茶叶。

在直播活动中,市、县(区)领导化身“主播”,讲述茶叶及茶叶背后的故事,展现各地如诗如画的山水田园风光及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让网民全方位、深层次感受安徽茶叶的独特魅力。从下午3时到晚上10时,短短半天3场直播吸引341.4万网民观看,共销售茶叶15.8万件,销售额达1030万元。

据了解,安徽省网信办下一步将结合实施2020年网络扶贫行动,研究形成可操作可复制的网络扶贫工作机制,加强引导规范,大力推广“云直播”“云展示”“云销售”“云旅游”等方式,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企业和农户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进一步打通优质农产品与外界需求的双向链接,助推产品上行,培育省内数字农业新业态,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步伐,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吴江海 袁野 罗鑫)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