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北京:“铁娘子”书记入选“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

2020年04月21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4月20日,全国妇联宣传部、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联合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发布活动,10名女性获得“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称号。被居民称为“铁娘子”书记的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李美红入选。

10名“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是:陶久娣、倪娟、王琼、陈桂荣、李美红、曹琛、路艳茹、肖晓辉、吕艳虹、徐敏。

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们是150多万女性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和400多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先进典型。她们发动居民参与群防群控,“自家大门守起来”、“邻里之间帮起来”;她们为守牢社区防线,克服各种困难,24小时坚守岗位;她们轻伤不下火线,有的甚至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通过“大数据+铁脚板”,求效率、抢时间,在疫情防控初期迅速排查楼栋、企业、门店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社区人员信息,为精准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奠定坚实基础;她们创新“流动杂货铺”、“商超直通车”等方法,千方百计为社区居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提供生活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李美红连续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针对社区流动人口多、老龄人口比例大、产权单位复杂的实际,她带领同事对分属28个产权单位的33栋楼2445户7000余人逐一摸排核实,对业主在哪、有何需求、哪些是空房、哪些是租户等建立了详细台账,用图标的形式进行一一标注,做到了一本准、一口清。她率先在社区安装了智能人脸识别、测温系统,办理电子出入证,产生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她还成立了“六人关爱小组”,保障了450余户1000多名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由于情况掌握精准、措施落实到位,社区居民无一人感染,李美红被社区居民称为“铁娘子”书记,疫情防控期间收到表扬信、锦旗20余件。(记者代丽丽)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