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海南省省长开会部署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

2020年04月16日09:0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4月15日下午,海南省省长、省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沈晓明主持召开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通过了《全省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海南省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等文件,并就完善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公共场所标识标牌英文译写规范、成立专家咨询小组、加强外语标识管理等进行讨论交流。

沈晓明指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推进,我省对外交流日益频繁,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自贸港建设的基础工程。各部门、各市县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这项工作,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沈晓明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重点系统、重点市县、重点语种,推进旅文、交通等系统和对外交流频繁或自贸港建设任务较重市县的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明确分步实施、分级负责、点面结合的策略,省级负责统筹部署、制定标准、检查考评等,市县负责具体落实,以重点市县、系统先行带动全省推进;明确重在规范、鼓励创新、资源共享、厉行节约等原则,统筹做好文字和标识标牌规范;明确标准,充分听取专家意见,把出台相关标准作为规范建设的前置性工作予以加快推进。

沈晓明要求,加强组织协调,统筹形成合力。切实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快制定细化方案和各项标准;市县要负起主体责任,积极行动、比学赶超,抓好落实;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做好经费保障;以实用为导向,动员全社会参与监督、纠错、测试,加强宣传引导和知识普及,搭建群众参与平台;加强法治保障,强化监督考核。

王路、苻彩香、沈丹阳、倪强参加会议。 (记者 况昌勋)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