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北京西城50亿元资金稳经济惠民生促发展

2020年04月09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城五十亿元资金稳经济惠民生促发展

《西城区稳经济增活力促发展行动方案》8日对外发布。西城区计划安排50.91亿元财政资金,通过促进和拉动消费、扩大有效投资、助力企业稳定发展、推动发展方式转型等七大行动、23项具体措施,统筹推进区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区域消费提振行动中,西城区计划统筹商业零售、餐饮、旅游、教育、文化、体育等各方面的资源,以电子代金券、功能券等形式,向市民派发综合“惠民大礼包”。消费者进入“西城消费”微信公众号即可获取。西城区将和多个平台合作,消费者通过正常支付结算就可以直接享受到大力度优惠。预计“惠民大礼包”可为消费者带来近7500万元的消费红利。同时整合各行业、各领域的鼓励政策,向保障物资供应、转型升级的商业服务企业送出“政策大礼包”,以奖励、支持、政府购买服务、搭建宣传平台等方式,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在扩投资、促发展行动中,西城区将安排38亿元推动一批重要民生实事和重点项目落地。该行动涉及教育、居住条件改善、市政基础设施、综合整治及节能环保、公园绿地绿化、公共空间景观提升及街区更新、文物及文化体育设施等各领域,拟分阶段、系统性解决一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发展新基建方面,西城将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扩大5G基础设施覆盖范围,推动有条件的商务楼宇部署5G网络,探索金融街等重点区域应用5G场景。

助力企业稳定发展,西城区将拿出7.14亿元“真金白银”,其中5.64亿元对全区重点企业进行奖励,资金的使用由企业自主决定,可用于支持企业研发投入、创新发展、奖励优秀人才和团队等方面;另外1.5亿元财政资金着重用在减免房租、贴息担保、加大融资、降低运营成本等重点领域,扶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西城区还要拿出4.27亿元促进区域转型,为“金科新区”建设提速。包括安排1.5亿元资金兑现“金科十条”政策,支持金融科技企业发展;安排7316万元兑现创新政策,激励企业自主创新。推动完成核心区6万多平方米楼宇改造,完善街区配套功能;全面落实“金科新区”交通规划,完成区域整体交通的工程改造提升;加大标志性金融科技机构招商入驻力度;扩大“监管沙盒”入盒范围和入盒项目;积极搭建国际金融科技交流合作平台等。 (记者 王海燕)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