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北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1625万亩小麦长势较好

2020年03月23日08:40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3月22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5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情况。

当前,湖北省农村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守牢守严农村疫情防控防线,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农村春季农业生产正有序推进。无疫情村要发动农民全部下田开展劳作;有疫情村要合理调配,发动农民分时分批下田。实行机械春耕、科技春耕,确保人员安全、不误农时,把春耕时间抢回来。

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介绍,湖北省将早稻播种面积调整到150万亩,同比减少50万亩,中稻面积调整到3000万亩,同比增加80万亩。农用物资的储备总体充足,价格基本稳定。推出全媒体技术农时课,加强技术指导春耕春播。目前全省1625万亩小麦、1549万亩油菜长势较好。严格防范禽流感疫情,对草地贪夜蛾疫情等农业病虫害强化监测预警,强化防控物资准备。湖北省是家禽养殖大省,禽蛋产量居全国第六,受疫情影响一度面临困难。通过运输点对点、财政资金支持等方式帮扶,随着低风险区域扩大,活禽调运正在有序放开,鲜蛋积压得到缓解,湖北省家禽业发展和经营逐步步入平稳。

省供销合作总社负责人介绍,湖北省是化肥生产大省,随着疫情缓解,各地化肥企业正加快复工复产,化肥产能将进一步释放。截至3月21日供销社储备化肥104万吨,今年农资储备量比往年同期增加近20%,确保了农资供应不断档、不涨价、不脱销。中国农资集团、兄弟省市积极调运和捐赠农资到我省,供销社创新线上经营配送方式,公布重点农资企业名单,杜绝假冒伪劣,推动乡镇供销社开工复业,延长营业时间。省农资集团已获农发行3亿元专项贷款。供销社干部将下沉一线,对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等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全省供销系统农资供应台账。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农民朋友: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下地别扎堆,尽量少唠嗑,注意家居环境卫生,重点注意厕所管理。(记者 别鸣 张歆)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