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山西发布2项口岸疫情防控地方标准

2020年03月20日08:5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3月19日,记者从太原海关获悉,为有效切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经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山西省发布了出入境旅检现场和航空器消毒技术指南2项省级地方标准。这2项标准的发布,为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口岸旅检现场、航空器的消毒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在全国海关口岸尚属首次,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输出具有积极作用。

当前,“外防输入”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标准的制定出台从正面监管角度健全完善了相关管控措施,运用技术手段强化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本次出台的2项地方标准由山西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太原海关口岸门诊部)起草,以山西省出入境航空口岸现有旅检现场和航空器为主要对象,旨在提出适合我省航空口岸涉及出入境旅检现场、航空器的消毒技术指南,为科学规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更加细致全面的消毒专业指导,提高防疫资金和物资的使用效益,有效控制疫情通过口岸传播。

在太原海关、省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推动下,这2项地方标准全程“绿色通道”推进,以科学、合理、规范、适用、具有可操作性为原则进行编制,并用最快时间完成了立项、起草、征求意见、专家评审等制标程序,将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我省航空口岸出入境旅检现场和航空器消毒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记者 孟婷)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