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黑龙江多举措推进“屏对屏”招聘

2020年03月20日08: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多举措推进“屏对屏”招聘

黑龙江省人社厅副厅长左志斌在3月19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疫情期间,黑龙江省及时将线下招聘转为线上开展,帮助求职者、企业加强对接,已累计组织线上招聘248场,4890余户企业发布招聘岗位13.2万余个,目前达成就业意向1.2万余人。

左志斌说,黑龙江省推行“不见面”就业服务,鼓励网上面试、签约,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引入行业龙头央企,推进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与市场化服务机构信息共享,并对接国家和其他省份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同时,延伸服务触角,与央企负责人力资源管理及劳务派遣的大型企业加强沟通。“点对点”加强跨省劳务合作对接,有组织保障劳动者外出务工。

“今年4至6月,还将推出生活服务保障、国企、旅游业、农业专场招聘,以及针对黑龙江煤城、林区等资源型区域特点,开展大龄和就业困难群体专场招聘。”左志斌说,全省还聚焦省内百大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产业龙头企业、国有企业用工需求,已有1000多家单位提供各类岗位1万余个。(记者闫睿)

(责编:曾帆、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