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江苏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平安归来

2020年03月18日08:2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3月17日,江苏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平安回到南京。受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委托,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禄口机场迎接。

欢迎仪式现场,第五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领队葛宁海代表全体医护人员汇报了驰援湖北武汉的切身感悟,对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全省人民的厚爱激励表示感谢。任振鹤、樊金龙对援鄂医护人员的胜利归来表示热烈欢迎。任振鹤动情地说,在祖国最需要、同胞最需要的时候,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用大爱和精湛的医术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生命,用大义和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你们是八千万江苏人民的骄傲,全省人民为你们点赞。任振鹤勉励援鄂医护人员回来后安心休息、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我省首批撤离队伍包括6批7支医疗队共709名队员,分别来自12个设区市的151家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等10家省直省管医院。7支医疗队中,最早于1月25日到达武汉,他们分别奋战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武汉市江夏区中医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和武汉江夏方舱医院。(记者 叶真)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