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东莞工商联线上直播宣传暖企政策为企业答疑

2020年03月17日09:0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线上直播为企业答疑

阳春三月,东莞工厂里的机器已经响起来了。复工后,经济成为战“疫”的重要战场,随着企业复工,科学、精准防疫、战“疫”,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也是重中之重。

过去的一个多月里,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创新方式宣传暖企政策,通过举办惠企政策“云解读”、深入到车间一线、开展暖企送政策行动等形式,精准服务民营企业,为企业家送温暖、送政策。

为了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国家、省出台一系列相关优惠政策的同时,东莞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暖企惠企政策,包括交通补贴、社保减免和延缴政策、税费减免等政策。

对于东莞非公经济人士、非公企业而言,可以享受哪些政策红利,如何正确申报和使用惠企政策是最为关注的问题。

遵照疫情期间“不聚集、少外出、尽量采用线上办事”的原则,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选择了线上“云”模式为企业家们解读最为关注的疫情减负问题。

近日,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创新举办“云上政策解读会”,邀请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专业讲师,在南方+东莞工商联频道上进行网络直播,为东莞广大非公经济组织、非公人士解读防疫期税费优惠政策。短短一天时间,近10万人次通过南方+线上观看了政策解读,线下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了全市181家团体会员、3万余家会员企业收看直播。

惠企政策“云解读”受到各镇街工商联(商会)、团体会员、会员企业欢迎,在直播链接中,很多网友前来点赞。

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定期举办政策“云解读”“云课堂”,就社保、融资等政策进行广泛宣讲,把更多政策送到企业,力求将政策讲透、讲到位,提振大家信心。(记者 叶永茵)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