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东莞举行校园情景式防疫演练

2020年03月16日09:0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返校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学校里有人发热咳嗽怎么办?3月15日10时,东莞首个校园情景式防疫演练在南方+开播。该演练由东莞市教育局与南方日报东莞新闻部联合策划,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号“广东教育”发文推荐全省师生收看,播出15分钟流量即破百万,截至记者发稿时流量超过500万。

“报告老师,我有点不舒服,头很晕还咳嗽。”在演练现场,上课老师为突发状况的学生测量体温并询问,再陪护其到卫生保健室,途中该生信息已第一时间上报疫情联络人和主管安全的副校长,经卫生保健员二次测量、询问、记录后,该生情况上报至校长,启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按部就班,按照疾控中心指导做好上报、送诊、消毒、隔离防护等环节,整个流程严密细致、井然有序。

本次校园情景式防疫演练在东莞大朗镇中心小学举行,分为学生篇、教师篇、职工篇三个假设情景。(记者 林群贤 王慧)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