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北京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交通工具实施100%登临检疫

2020年03月13日09: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交通工具实施100%登临检疫

记者3月12日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海关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工具严格实施100%登临检疫。

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表示,海关强化与运营者的协作,严格落实交通工具隔离区域设置、异常情况报告、检疫广播宣传等措施,监督指导运营者积极开展体温监测、个人防护、清洁消毒等工作。

他说,北京海关以“三查三排一转运”为重点,加强出入境人员卫生检疫。在检疫筛查环节落实“三查”,严格100%查验健康申报、开展体温筛查、实施医学巡查;在检疫排查环节落实“三排”,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在检疫处置环节落实“一转运”,对疑似病例一律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转运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妥善处置。确保所有出入境人员一个不遗漏、健康申明卡一份不缺少、有症状人员一个不放行。

此外,北京海关在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启用首都机场疫情严重国家航班海关监管专区,首都机场疫情严重国家航班进境旅客全部在T3D专区内完成卫生检疫处置作业,与其他抵京旅客形成物理隔离。(记者马岩)

(责编:曾帆、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