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南: 搞策划当微商 扶贫办主任当起"卖货郎"

2020年03月12日08:3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扶贫办主任当起“卖货郎”

农产品能否销售出去,关系到贫困群众一年的收成。湖南省扶贫系统的广大干部变身为“卖货郎”,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

3月11日,武冈市扶贫办主任孙孝伟、新宁县扶贫办主任杨小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他们的“销售经”。

好产品,也要有好策划

“正宗土鸡蛋,便宜又好吃。”3月5日,几位好友收到了武冈市扶贫办主任孙孝伟帮中山村贫困户夏克辉销售的爱心“大礼包”。

受疫情影响,夏克辉家的鸡、鸡蛋等农产品一度滞销。“好产品,也要有好策划。”孙孝伟将夏克辉家的鸡、鸡蛋、大米等农产品打包,推出爱心“大礼包”,每份售价200元,发动亲朋好友购买。几天时间,夏克辉家的农产品便销售一空。

有了成功经验,孙孝伟趁热打铁,建议在全市开展“爱心购”活动,号召大家购买贫困群众的农产品。一个星期内,“爱心购”帮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超5万元。同时,还与电商企业策划推出“善心小集”线上购物平台。疫情防控期间,“善心小集”已销售农产品150余万元。

当微商卖脐橙

脐橙是新宁县的重要扶贫产业。往年春节前后是脐橙的销售旺季,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贫困户家的脐橙不同程度滞销。

“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下单请扫码。”从2月15日起,新宁县扶贫办主任杨小明便当起了“微商”,在微信朋友圈销售脐橙。

不仅自己当微商,杨小明还发动全县扶贫系统的党员、干部和爱心企业成为脐橙“促销员”。

2月份,新宁县10家爱心企业采购3.5万公斤脐橙送往武汉,捐献给武汉人民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截至3月11日,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电商企业和微商帮助新宁县销售脐橙1.4万余吨。目前,全县贫困户家的脐橙已全部销售完,销售难题迎刃而解。(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肖坤林)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