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新疆“滴灌式”税务服务保障春耕生产

2020年03月10日09: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滴灌式”税务服务保障春耕生产

随着天气转暖,新疆春耕备耕自南向北有序展开,新疆全力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靶向辅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为保证春耕春播生产安全,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农资公司紧急召回员工复工复产,棉种烘干、抛光、脱绒、色选、磁选、包衣等作业24小时运行。“在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税务部门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公司产能恢复70%以上,已向阿克苏地区各县运送棉种上千吨。”温宿县农资公司负责人张银宝说。

“我们已销售地膜100吨、磷酸二胺52吨、复合肥40吨、尿素30吨、棉花种子3吨、玉米种子3吨以及各类蔬菜种子。”温宿县富农农资经销部负责人艾克然木·图尔荪说,温宿县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还关注发票储备和申报情况,为农资储备和销售解决后顾之忧。

为持续加大“滴灌式”政策辅导力度,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农业园区税务局开通政策直播间,及时为广大纳税人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提供全面、安全和便捷的政策指引。与此同时,针对公益性捐赠优惠政策推出“答疑直播专场”,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及时适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政策,强化精准滴灌、靶向辅导的效果。

位于玛纳斯县的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在机器轰鸣的生产线上,一袋袋打包密封好的化肥从传送带上源源不断地送往仓库。

“我们先后捐赠了50万元和4万只防护口罩,税务部门不仅点对点地为企业推送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小贴士’,提示企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全额扣除此次捐赠支出,还开通一对一‘VIP服务通道’,通过远程辅导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发票免费寄递服务等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红波说:“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公司将开足马力投入生产,最大限度地保障化肥供应充足,全力以赴为促生产、备春耕保驾护航。”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了解到,税务部门将对农业机耕、排灌、病虫害防治、植物保护、农牧保险以及相关技术培训业务,家禽、牲畜、水生动物的配种和疾病防治依法免征增值税;对纳税人批发、零售种子、种苗、农药、农机免征增值税;对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对从事农作物的种植、农作物新品种的选育、牲畜家禽的饲养以及灌溉、农技推广、农机作业、维修等农林牧渔服务业项目,依法免征企业所得税;对于直接用于农林牧渔的生产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记者关俏俏)

(责编:曾帆、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