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各地如何打赢“两战”?省委书记这样说

2020年03月10日08:00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编者按: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各地怎样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大仗”?近段时间以来,《人民日报》已刊发多篇各地省委书记关于打赢“两战”的言论报道。我们对此进行汇总整理,以方便网友阅读(按报道刊发日期排序)。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林铎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造成一定影响。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甘肃是脱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的省份。当前,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脱贫目标和标准,实事求是地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找准“两手抓、两不误”的难点和重点,采取有效举措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详细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联动作战 确保打赢

娄勤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作为经济大省,江苏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把发展率先抓上去,就是为全国大局作贡献、作支撑。我们必须咬住全年目标任务,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详细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

李锦斌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也是一场“大战”,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善于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在“大战”中交出满意答卷。要坚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按照低、中、高三个风险等级,对各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运行进行分类指导、精准调控,化解新发疫情风险,保障生产平稳有序。

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大战”,必须按照战时机制,围绕作战要求,构建强有力的保障体系。【详细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确保疫情防得住、发展搞得好

车 俊

当前,浙江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然面临问题和挑战,需要我们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聚焦“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把当前突出“抓防控、重治疗、保民生、促发展”与持续“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有机统一起来,确保疫情防得住、发展搞得好。【详细

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体现山西担当

楼阳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西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用落实诠释忠诚担当,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丝毫不松抓防控。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棋到中局、不慎则败,船到中流、不进则退的关键期、攻坚期、考验期,必须始终保持定力、毅力、耐力,各项工作要谨慎、稳慎、审慎,坚定又科学、坚决又精准、坚持又有力地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做到一天不胜、一刻不松,一抓到底直至全胜。【详细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