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南边检总站多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年03月04日08:3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边检总站多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记者3日从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随着海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增大,湖南边检总站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各环节全流程地强化防范海外疫情输入风险。

湖南边检总站对国际航班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人员提前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通报口岸海关检疫部门,为及时有效对涉疫情人员的检测、处置提供时间提前量。同时,在国际航班抵达后,依法依规严格入境人员检查,发现在海外疫情突出地区有旅行史、居留史的人员,及时通报海关检疫部门进行检查检疫,并协助做好涉疫情信息筛查工作。

此外,湖南边检总站还主动将相关国家(地区)入境人员的信息与省市卫生健康部门共享,便于政府部门针对性开展防疫管理工作,及时化解管控海外疫情输入风险。同时,推出“对符合条件的出入境交通工具实施无纸化申报”“为进出口商品物资提供快速便捷通关”等举措为出入境人员等提供便利。(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余洋 谢屹华)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