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北省将分批分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2020年03月04日08:30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分批分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3月3日,记者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湖北省将根据疫情实际情况,逐步缩减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有序关停方舱医院,分批分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副省长杨云彦介绍,目前全省各市州危重症床位配置,已基本能够满足重症病人的救治需求。武汉市通过加快建设,重症救治床位大幅增加,已由“人等床”转变为“床等人”。截至3月2日,同济等10家重症救治定点医院,共开放危重症床位7286张,其中负压ICU病床245张,共收治危重症、重症患者3728名。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病亡率正在逐渐下降。

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表示,疫情防控仍是头等大事,同时合理用好用足现有医疗资源,尽最大努力满足患者的正常医疗需求。将根据疫情实际,逐步缩减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有序关停方舱医院,分批分步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其他高风险地区参照武汉做法,因地制宜、科学合理指定具体实施方案。中低风险地区继续巩固防控措施,控制增量,消化存量,防止疫情反弹,合理设置清洁医院、清洁病区,根据风险等级,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同时,我省要求医疗机构实行预约分诊,推行慢性病长处方,尽最大努力减少患者在医院聚集,从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记者 别鸣 张歆)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