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广西玉林提拔奖励防疫一线干部

2020年03月02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玉林:提拔奖励防疫一线干部

  人民网南宁3月1日电 (记者 庞革平 张云河)日前,广西玉林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涌现出的一批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进行“火线”提拔、记功奖励。

  据了解,为了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玉林市提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专家组副组长、医疗救治小组组长,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九进为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并给予记功奖励;对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隔离病区医护团队给予集体记功奖励;给予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结核科副主任、感染性疾病科三病区医疗负责人曹赋,玉林市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科科长、流行病预防控制科负责人全信斌,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一病区副护士长、感染性疾病科三病区护理工作负责人徐丽丽等3人记功奖励。

  据了解,广西玉林市出台了《玉林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作为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大考场”,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制定任务分解表,通过联合考评、条块联查、联合保障、典型联树等方式,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防控一线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凝聚形成战疫工作的强大攻坚合力。

  另外,玉林制定《关于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担当作为的八条措施》,通过开设防疫一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强防疫一线人才发现培养力度,注重防疫一线人才职称评聘,倾斜主动联系服务防疫一线人才,优先落实防疫一线人才待遇,支持防疫一线人才科研成果转化,突出对防疫一线人才的政治引领吸纳,注重防疫一线人才表彰宣传等八条举措,激励和保障广大专家人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战“疫”无忧。

  截至目前,玉林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进展,共有确诊病例11人,累计出院7人,未出院还有4人,计划3月2日出院1人。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