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辽宁省省长唐一军在沈阳调研物流企业

2020年02月27日08:2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通物流“大动脉” 畅通配送“微循环” 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2月26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唐一军到沈阳市浑南区和苏家屯区部分物流企业调研。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政策,进一步打通物流“大动脉”,畅通配送“微循环”,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在京东亚洲一号仓储物流基地和苏宁东北物流中心,唐一军详细了解订单和自动化分拣系统功能、生活必需品仓储等情况,询问疫情防控和人员返岗、物流配送等工作。他说,快递物流一头连着生活、一头连着生产,要一手抓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一手抓生产生活必需品配送到位,做到“人管住、物畅通”。他希望企业发挥点多面广、覆盖城乡的优势,加大本地产品采购力度,保质保量组织货源,持续拓展增值服务,不断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邮政速递物流沈阳邮件处理中心,唐一军通过物流数据分析研判全省复工复产恢复情况。他说,邮政员工平时是信使、战时是战士,为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行业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加大对运输车辆和快递邮件的消毒,确保每一单货物安全送达客户手中;一手抓企业发展,结合辽宁区域优势和邮政资源优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辽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多作贡献。唐一军还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开拓发展空间面临的困难。

唐一军强调,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省一些传统行业受冲击较大,而在线消费、物流配送、智能制造等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和深厚的潜力,要以此为契机,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发展重点行业物流,优先做大做强电商、冷链和快递物流,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主动加强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知名电商企业合作,挖掘本地特色产品,建立稳定供销关系,不断提升辽宁产品的本地供货率、市场占有率,使更多的辽宁名、特、优、新产品卖全国、卖全球。要抢抓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有利时机,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更好满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提供政策支持,降低企业成本,为支持物流企业转型发展、建设现代国际物流中心助力加油。

沈阳市市长姜有为一同调研。(记者 明绍庚)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