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黑龙江省长王文涛主持例会强调推广"龙江健康码"

2020年02月21日08:2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行以区县分域分级精准防控全省上线使用龙江健康码管理

20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王文涛主持召开每日视频例会。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的防控工作指导意见,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以县域为单位,根据风险等级不同,“防”字当头,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实施差异化风险防控措施,并随时进行动态调整。低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高风险地区,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策略,根据疫情态势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市地要继续加强对确诊病例较多的重点县(市、区)实行挂牌督导,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落实“严九条”防控措施。各地要继续对外来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措施。

会议指出,针对前一段时期,有些地方防控工作出现执行政策不够严格、行动迟缓的问题,为使各项工作尽快达到预期效果,必须还要执行严的措施不松懈,坚决守好城市门、社区门、单元门、家门这四道门,管住入城卡口,打好小区村屯、家庭健康保卫战,楼栋邻里间、企业班组间要守望相助,真正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疫情防控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是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撑,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一手抓防疫工作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工作不动摇。

会议提出,要尽快上线推广应用“龙江健康码”,每个人要通过微信扫码快速便捷登记个人健康状况,凭健康电子通行证,实现城市、社区、企业门门通行。大庆油田、北大荒、森工等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职工的防控管理,特别要坚决杜绝聚集性活动。要坚决防止医院内部交叉感染,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使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张安顺、李海涛、王永康、张雨浦、贾玉梅、孙东生、毕宝文、程志明、沈莹、徐建国参加会议。(记者 王坤 薛立伟 李美时)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