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春运返程高峰将至 海南将有序恢复道路客运

2020年02月19日08:5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将有序恢复道路客运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海南省道路水路运输特别是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省交通运输厅于2月18日印发了海南省疫情防控期间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要求有序恢复道路客运服务。

据悉,受今年春节假期延长和疫情影响,春节后返程客流间隔显著拉长,根据春节前后进出岛人员、车辆信息初步分析,进出岛留滞人员和车辆数量规模仍然较大,海南省春节后返程高峰尚未到来。

方案指出,近期各类务工人员即将返程,学生也将错峰返校,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及时掌握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关于复工、开学等时间安排,结合疫情发展态势,综合研判海南省客流需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水路运输特别是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方案要求有序恢复道路客运服务,在市县际客运班线恢复正常前,为保证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院校等单位和农民工团体、学生等具有一定规模的群体在省内“点对点”出行运输需求,推行省内包车客运服务。各市县则视疫情防控情况逐步恢复市县际客运班线和客运站经营业务。

同时,省道路运输局视疫情防控情况,分阶段、分批次逐步恢复省际包车客运、省际长途班线客运和省内旅游包车客运。

对已暂停或部分暂停市县内客运服务的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研究制定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含巡游车、网约车)、农村客运班线等运输服务恢复运营工作方案,报市县人民政府或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同意后组织实施,并向社会公告。

此外,海南省将优先恢复连接交通枢纽,海口、三亚等主城区,主要生产生活区域的基本公共交通服务;对确实不具备恢复运营条件的市县,要切实做好道路客运应急运力保障和运输组织,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同时为医生、公共服务人员、老弱病残孕等各类重点人员出行提供必要保障。(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潘彤彤)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