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海南政保合作 全国首推综合保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08:5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推出综合保险助企业复工复产

2月16日,海南省正式发布“海南省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产品,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此款保险是海南省各相关部门在了解企业需求之后,3天之内研发出的创新产品,是海南省“政保合作”的创新产品,也是全国首个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风险设计的保险产品。

据了解,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近日,省金融监管局和海南银保监局及时组织在琼的保险公司根据企业需求,研发适合全省实际情况的保险品种,满足企业面临的保障需求。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从抗击疫情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在3天时间内研发出“海南省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

该款保险重点保障企业因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或隔离,所导致的产品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支出。首批预计涵盖100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每家企业保险金额为200万元,保险期限为6个月,单家企业保费12万元。由人保、太保、平安三家公司主承保,海南其余9家财险公司参与共保。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也遵循政府引导和市场化相结合的原则,海南财政将按保费的70%予以补贴,企业自担保费的30%,企业只需缴付3.6万元的保费。

具体赔付方面,单家企业赔付上限为200万元,其中针对工资损失,以其隔离当月工资作为基准核算,每人每月最高赔偿限额6000元:疑似病例或一般被政府强制要求隔离的人员,最高赔偿期限14天;确诊病例最高赔偿期限自隔离日起至治愈止。针对隔离费用:政府主管部门要求隔离的人员每人每次事故赔偿1000元。针对制造企业在产品损失,按照在产品的实际损失进行计算。

保险推出后,海南省工信厅、旅文厅、工商联积极组织企业报名,短短时间就有大量企业表明投保意向。截至2月16日,全省已有93家企业确认参保,承保保险公司将逐一确认,完成为企业投保出单。(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王旨)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