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浙江省披露266条疫情防控失信信息

2020年02月17日08:34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披露266条疫情防控失信信息

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阻碍执行职务、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近日,“信用浙江”网集中披露了全省首批266条疫情防控失信行为。

为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信用权益,浙江省近日出台疫情防控信用服务十大举措。其中,强化市场经济和社会管理秩序信用监管是重点内容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省发改委及时响应,主动对接省公安厅、省大数据局等部门,第一时间将隐瞒疫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与患者或者疑似患者接触史和逃避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失信信息纳入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强化监管的同时,也要加大信用激励。我省将加大对企业公益行为的正向激励,加大慈善机构捐款捐物信用信息归集,企业直接捐赠信息经当地民政等有关部门认定后予以归集;加大对荣誉奖励行为的信息归集,将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表彰的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突出贡献企业和法人、个人纳入信用红名单。(记者 金梁 通讯员 牟方赟)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