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北武汉以社区为单元协助隔离收治发热病人

2020年02月06日09:0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社区为单元协助隔离收治发热病人

2月5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武汉正以社区为单元协助隔离收治发热病人。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胡立山介绍,对于发热病人,武汉以社区为单元,通过电话、微信了解每一位住户、家庭的情况;引导发热患者来社区卫生中心登记在册、建立联系,进行帮扶;目前,设有58家发热门诊,相关人员会把发热门诊的名单收集起来,推送至市公安局,晚上甄别后第二天早上推送至社区。如果没有肺炎,建议居家隔离的人员和社区中心医生建立联系;CT片出现疑似的,送到疑似病人隔离中心。

武昌区委书记刘洁介绍,武汉市在疫情防控当中实行分诊的工作办法,在社区筛查以后,首先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判断是送往发热门诊就诊,还是采取相应的隔离建议。在运送过程当中,由街道组成专门的护送队护送。

对于运送患者的车辆,做了专门的标识,司机和医护人员也做了必备防护,穿防护服和戴口罩、防护镜、手套。每一次任务完成以后,都要立即对车辆进行消杀,做到一次一清,避免把污染留给下一位患者。同时对废弃的设备集中处理,防止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记者 胡蔓 张茜)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