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浙江乐清市副市长等3人疫情防控失职失责被处分

2020年02月03日01:18 |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据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形成了全省上下同欲、万众一心与疫情战斗的强大声势和磅礴力量,推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有少数领导干部存在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必须予以严肃问责。2月2日,温州市严肃查处了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等3名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乐清市疾病控制中心没有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未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数据进行认真审核,致使相关人员漏排;未对乡镇(街道)上报的密切接触者排查数据进行系统登记,致使数据漏报;未将感染7人的聚集性疫情及时上报,致使疫情防控出现漏洞;由此,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后果。对上述问题,乐清市卫生和健康局党委委员、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倪成剑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免职处理;市卫生和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明荣,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免职处理;乐清市分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微燕,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陈微燕等3名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教训极为深刻,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以此为警戒,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担当尽责,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要恪尽职守、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