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各地党政一把手给网友拜年:2020,“鼠”你最牛!

于新怡
2020年01月23日09: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喜盛世,鼠兆丰年。2020年春节前夕,人民网一年一度的“地方领导网上贺新春”活动再次推出。截至1月23日,已有90余名省、市、县党政“一把手”通过人民网,用文字、视频等方式向全国网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在贺词中,领导们总结了2019年的成就,展望2020年新蓝图。其中,区域发展受多地领导关注。

“区域发展”成多地新一年发力点

在2020年的“地方领导网上贺新春”活动中,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安徽、四川、甘肃7省份省委书记,四川省省长陆续为各地网友拜年。在领导们的贺词中,区域发展问题被提及的频率较高。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贺词中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启动、冬奥会的脚步临近,河北发展前景无限光明、充满希望。”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他表示,将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贺词中提到,将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则在贺词中对江苏营商环境进行了大力推介,“许多国内外朋友告诉我,江苏是企业投资意愿最强和赢利最好的地方,也是最适宜各种人才施展才华的地方。真诚欢迎大家来江苏创新创业、旅游观光。”

过去一年,各地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向网友汇报,2019年,内蒙古14万群众脱了贫,老百姓进京跨上了“高铁骏马”。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跑出“加速度”,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按下“快进键”,所有贫困村、贫困县有望出列摘帽。

四川省省长尹力表示,2019年,四川50万人脱贫,群众收入持续增加。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则希望网友多为黑龙江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广大网友继续给力龙江,多提好点子,多传好声音。”

“鼠”你最牛、非你莫“鼠”,领导贺词接地气

如今,做好网上群众工作成为地方各级政府的工作常态。各地领导在贺词中,用贴近生活的语言拉进了与网友的距离。

湖北省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祝愿各位网友,“在鼠年有‘鼠’不尽的幸福和美满,在鼠年‘鼠’你最牛最红最开心!”

湖南省郴州市市长刘志仁在贺词中写到,“我代表530多万郴州人民向广大网友拜年,祝愿大家:好运一‘网’打尽、成功非你莫‘鼠’。”

除了贺词语言接地气,多地领导还在贺词中邀请网友来“家里”坐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州副州长、乌恰县县长司亚尔·哈兰在贺词中,欢迎网友到乌恰吃放心绿色的牛羊肉。

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县长汪志红邀请大家到沙县品尝不一样的沙县小吃,感受不一样的小吃文化。

各地争晒2019成绩单,新的蓝图正在铺就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多地聚焦民生,亮出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

湖北省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在贺词中表示,潜江在全国县域百强中名列第65位,上升13位,是全国进步发展最快的地区。

湖南省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在贺词中向各位网友汇报,2019年,耒阳新改扩建14所学校,新增1.48万个公办学位,超大班额全面清零,300个卫生室空白村全部消除。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多地的任务更加艰巨,新的发展蓝图正在铺就。

江西省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在贺词中写到,将聚焦建设赣湘鄂区域中心城市,大力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湖南省郴州市市长刘志仁表示,将主动对接大湾区,扎实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点击查看更多领导贺词

(责编:于新怡、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