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大连修订供热考核标准 每周现场抽查供热单位回水温度

2020年01月23日08:4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每周现场抽查供热单位回水温度

记者1月22日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大连市民对供热行业的满意度,在近日召开的全市供热工作会上,大连市修订了供热考核标准:在日常检查基础上,将每周随机进行现场抽查考核,以各供热单位结合实际修订的《供热站点运行标准》为准,查看实际运行回水温度,考核结果从高到低进行排名。

按照新考核标准,各区供热管理部门每日9时前须上报辖区所属《供热单位供回水温度与室内外温度对应表》,由市供热管理部门每周以随机抽查方式,对各区供热管理机构检查上报的数据现场核实。考核结果以实际回水温度与运行标准的契合相关率来评定,符合运行标准的为合格,回水温度低于标准且入户测温校核达不到高质量标准的为不合格。考核结果每周通报、每月汇总,从高到低进行排名。

另外,大连市要求各区供热主管部门广泛发动街道社区干部,全面摸清所有供热站点的基础数据,在实践中检验供热单位回水温度与室内外温度对应关系,统计好数据,打通换热站与室温的“最后一公里”。充分运用提醒、约谈、告诫、通报、责令整改等手段,保持督促检查的高压态势,监督供热企业做好运行。同时做好供热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配备专业抢修人员、车辆及设备,提前备足煤炭,将雨雪天气、断煤等突发事件的影响降到最低,加大输出热量,优先保障居民供热。(记者 吕丽)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