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太原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太原市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70条

2020年01月23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太原市针对网友给市长的70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太原市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西矿街52号化纤小区3-4号预制板楼已长达60年有余,给居民的生活安全带来了不便和危害,也不抗震,结构变形损坏,管道老化严重,水,卫,电等设备老化严重,希望领导跟单位领导沟通给予重新翻修或者拆迁,谢谢!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万柏林区政府核实:关于留言反映的化纤小区重新翻新或者拆迁问题,前期已对该小区情况进行过摸底,并与居民沟通,但同意拆迁人数未达到75%,故未执行;如现有居民提出拆迁意愿,相关负责人年后将向万柏林区提交报告,并且同意拆迁人数达到75%,方可执行。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体育路长风街红绿灯路口处,由北向南距离路口实线约20米处的第三,第四,第五条车道路面下陷约15厘米左右。车辆经过时极容易磕到底盘,特别危险。向城管部门反应的结果是:相关部门会集中处理此类问题,请继续关注。 请问一下,太原市市政府的相关部门还拿民生当回事吗?还拿市民的安全当回事吗?有问题不积极处理是相关部门的一贯作风吗? 东中环路双向从朝阳街到马道坡街非机动车道,几乎所有的井盖都突出路面10厘米高,让非机动车道怎么行驶呢?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城乡管理局核实:工作人员已现场查看,留言反映地段为体育路长风街口北向南快车道,第三、四、五车道有车辙。市城乡管理局已安排养护单位于2020年1月20日下午对该路段车辙进行处理,因冬季无法对此路段进行养护,只能采取应急处置办法,用铣刨机把车辙铣平,进行临时处理并将此路段列入2020年养护计划,待春季气温回升后对路面进行大面积养护,保障车辆的正常通行。关于留言反映东中环(朝阳街—马道坡街)井盖高于路面情况,由于该地段范围大、线路长,市城乡管理局将安排工作人员对该路段进行全面摸底,根据摸排的病害情况列入2020年养护建议计划。近期,养护单位将对该路段井周下沉严重的检查井进行临时补垫,消除安全隐患。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想具体了解一下太原市万柏林区和平南路和平花园小区的产权性质及推进进展情况,到底是不是133工程?目前已进行到哪个阶段?前段市里关于无产权证房的统计,能不能够先明晰确权,再逐步办理,不能让我们依然云里雾里找不找北。毕竟,时间不能等,孩子不能等,青春不能等!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核实:该公司于2015年领取了《国有土地使用证》,使用权类型为划拨,用途为城中村改造用地。截至目前,该公司尚未向太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地上建筑物的不动产登记。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晋源区果树场德忠苑小区的住户,我们小区已经连续三年暖气费是每平米6.8元了,超出集中供热将近一倍。小区居民付之一叹!我想问一下我们多会能接集中供热?物业没和居民达成共识就每平米收取6.8元暖气费合理吗?物业用只能充20元的电迫使人们交暖气费合理吗?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晋源区政府核实:1、德忠苑小区为果树场自建自管小区,建设于2006年,共有4幢182户,但入住率仅有60%。小区内为煤气自供热,供热成本较高。果树场向业主收取部分取暖费,其余由果树场垫付。2、根据山西省《关于调整太原市城市供热价格的通知》第一条规定,适当调整太原市城市供热价格(三)对燃油、燃气、用电等其它方式的供热价格,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暂由供需双方协商定价。因德忠苑小区采用燃气锅炉供暖,供热价格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供需双方协商定价,所收取暖费未超出规定标准。3、关于市民用电问题,龙滩社区主任已协调果树场负责人予以足额交纳。下一步,晋源街办将协调各相关单位争取早日接入集中供暖。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朝阳街新开巷,朝阳二社区门口往西50米处,每天污水泵抽出来的屎尿就流在巷子里,每天4-5小时的排污。让附近居民有苦难言,冬天还好些臭味没有那么大,但是过年了,能不能让过个没有臭味的年。 污水井堵了往外抽水理解。可是能不能把抽水的管道接长点,多接30米。就能排到另一个污水井里,非要排到马路上,让附近居民每天踩着屎尿回家? 能不能过一个安详和美的年,没有屎尿横流的年。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城乡管理局核实:留言反映地段为朝阳街北二条,道路长约150米。迎泽区交通局曾于2019年7月至9月对该路段实施过道路改造,改造后出现管道堵塞、检查井被埋等问题。在接到群众反馈后,市城乡管理局设施维护人员多次疏通该路段,并于2020年1月进行了开挖处置,发现有一个管位拥堵严重,且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无法正常更换管道施工。随后,市城乡管理局通过与朝阳二社区沟通,计划开春后进行顶管施工,在此期间由朝阳二社区负责对该路段进行临时抽排解决堵塞问题。由于抽排方法不得当,造成污水流上马路。市城乡管理局已与朝阳二社区沟通,建议延长抽排水泵的管子,避免污水流到马路上,方便市民正常生活。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杨伊、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