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天津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天津市委书记、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38条

2020年01月23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天津市针对网友给市委书记、市长的38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天津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雅润嘉园小区消防安全通道被堵塞,消防车辆无法进入。 楼道里堆满纸箱 木板 破床垫 破自行车等杂物,安全隐患极大。 居民没有安全感,特别是近期居民楼火灾频发,政府抓安全工作很紧,但是我们小区物业不作为,推诿扯皮放任不管,居民非常不满意。 在此,请求市领导帮助,消除安全隐患给我们一个安全的环境。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向阳路街道办事处已会同小区物业进行实地核查,针对留言反映楼内消防通道堵塞问题,已当场开展清理活动,目前已清理完毕。同时举一反三,对小区内楼道堆物问题开展集中清理工作,共清理堆物3车。下一步,向阳路街加强点位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祝您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本人于2020年1月9日19:55分于天津西站上车,20:04分在河北工业大学东院下车,车牌号津E2***7,乘车时间9分钟,最后收费21元钱,下车时发现此车辆无后车牌,司机态度恶劣,说乘客没钱打什么车。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接件后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天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核实此事。执法人员接到此投诉件立即联系您核实情况,经查您反映的津E29117号出租车存在涉嫌非从业人员运营问题,根据《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津E29117号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行政处罚措施,同时将收取您的21元费用进行了退还。再次感谢您反映问题,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顺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现在小客车摇号网站显示的通知,要求个人前往网上办事大厅实名注册,2020年1月1日开始现有的小客车摇号网站个人登录及注册功能将关闭。 但到今日已是1月3日小客车摇号网站个人登录及注册功能还未关闭。 请问,今后小客车摇号网站个人登录及注册功能还会关闭吗?还需要前往办事大厅登陆吗?

答复意见:

感谢您的留言,接件后,委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按照市政务服务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津市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津政发〔2019〕8号)要求和委科技处关于调控系统对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系统的要求,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拟进行调整。 但在对接过程中,接到了大量市民、企业反映在天津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注册及实名认证不成功的问题,如在不掌握认证情况的前提下,直接关闭原有的注册及登录功能,会影响市民和企业的正常登录及操作。鉴于以上情况,在正式切换注册、登录方式前,需做到以下几步:1.掌握已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完成认证的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中现有的申请人和申请企业比例,在比例达到可对接程度后进行换。2.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向中心提供市民及企业认证通过情况的查询渠道。3.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上,将小客车指标调控业务调整至市民和企业易于操作的醒目位置,并保障跳转链接持续稳定。 因此,目前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的登录、注册功能仍予以保留,正式切换注册、登录方式时将提前进行公示。市民和企业只需要在统一认证平台实名注册账号即可,如遇到统一认证平台注册不成功等相关问题,可以拨打电话24538244、88355351进行反馈。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小客车调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委将继续围绕群众关切开展政策调研,不断提高和改善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公共服务工作。祝您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我是天津市东丽区金钟街街道的居民,据我了解金钟新市镇的房屋还没有验收呢?我多次联系城建反应物业扣留装修保证金问题,可是城建的工作人员说城建这边没有接手。我建议是城建尽快验收房屋让物业正常的营运起来,也有一个更好的监管部门来约束物业更好的管理小区。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区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责成区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给您: 金钟街新市镇物业由金钟街道物业科进行管理,并与城投公司积极进行协调,满足业主需求。关于您提出的装修保证金问题,装修保证金在您交物业费时进行退还。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2020年1月7日起张家窝通往津涞公路方向的祥和大道出口处永久性封路,天津南站及张家窝镇、中北镇等一侧去往市里及静海方向的车辆只能绕道赛达大道或京福支线通行,该路上下班高峰期堵的水泄不通,给张家窝及中北镇市民出行造成了极大困扰,给西青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造成了负面影响,直接把张家窝堵成了一个死胡同,祥和大道作为张家窝镇主干道,已经成了交通要塞,现在已经成了断头路。请求市有关部门核实情况后将道路恢复原状。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责成公安西青分局进行处理。经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调查,您反映情况属实。2020年1月7日,由天津南环铁路有限公司申报并组织建设的“天津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扩能改造津涞公路平改立工程”已完工并开通。根据《市政工程规划设计方案》辛老路(即祥和大道)与津涞道路口不相交,原先使用的临时导行路为南环铁路有限公司2016年临时征用的村集体土地,现已到期。天津南环铁路有限公司已于1月3日在天津日报、津云和天津电视台等媒体发布公告,车辆可绕行赛达大道、京福支线和枣林大道。目前,相关部门已对现场进行勘测分析,结合周边道路加紧制定临时导行方案,同时积极推进路网建设,以解决该区域交通不畅问题。同时,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张家窝大队将加大对该地巡查疏导力度,确保路面通行畅通有序。 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顺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