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海南省全装修住宅工程将实施分户验收

2020年01月22日09:0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全装修住宅工程将实施分户验收

海南省住建厅1月20日公布《海南省全装修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今后,海南省全装修住宅工程质量将分户验收,减少出现装修质量问题。

2017年7月1日起,海南省新建住宅实施全装修,但随之而来有不少新建住宅出现装修质量问题,造成业主与开发商之间产生矛盾纠纷。今后,海南省将建立健全建设工程监管机制,要求所有新建商品房装修进行逐户验收。

全装修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是指建设单位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在住宅工程各检验批、分项、分部工程验收合格的基础上,住宅工程竣工验收前,依据国家和本省有关工程质量验收标准、设计文件等,对每户住宅及相关公共部位的观感质量和使用功能等进行检查验收,并出具验收合格证明的活动。

分户验收由建设单位组织实施,在住宅工程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应当会同有关单位,建立分户验收工作小组,由分户验收工作小组实施分户验收工作。分户验收工作小组要包括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物业公司等人员在内,参与分户验收工作。对投保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的住宅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应依据合同约定,通知项目承保的保险公司或者该保险公司委托的工程质量风险管控机构参与分户验收。(记者 孙慧)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