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武汉市留言回复

网友抱怨网吧“烟熏雾绕” 当地加强控烟执法

2020年01月22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日,一名来自武汉的网友留言称,发现不少网吧虽悬挂“禁止吸烟”的标志,但仍有不少人随意吸烟,“有时候被熏得眼睛都睁不开”,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并解决,让网吧也能成为一个真正文明的娱乐场所。

当地回复称,根据《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网吧等室内文化娱乐场所一直是控烟工作查处的重点场所。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武汉市卫生执法人员将对没有禁烟劝阻员巡查、没有劝阻吸烟者的网吧等室内文化娱乐场所负责人进行控烟工作宣传教育,并欢迎市民投诉举报室内吸烟现象。(实习生 杨凯麟)

有话想对武汉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平时经常会去网吧上网,发现武汉基本上除了非常高端的网吧禁烟,其他的大多数网吧,烟随便抽,有时候被熏得眼睛都睁不开。最讽刺的是网吧还挂着“禁止吸烟”的牌子。希望网吧也能成为一个真正文明的娱乐场所,而不是乌烟瘴气的。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根据《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网吧等室内文化娱乐场所一直是控烟工作查处的重点场所。对此,武汉市卫生执法人员将对没有禁烟劝阻员巡查、没有劝阻吸烟者的网吧等室内文化娱乐场所负责人进行控烟工作宣传教育,要求他们重视控烟工作,做到发现吸烟顾客及时劝阻,并对他们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公共场所进一步加强控烟工作。同时,如您发现公共场所、工作场所有室内吸烟现象,欢迎拨打“12345”市长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工作人员与您联系,告知相关情况,您表示满意。感谢您的宝贵留言。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我是龙城路锦绣龙城一名普通市民,每天早晚上下班苦不堪言,龙城路短短一公里的路堵得水泄不通,半个小时都出不了家门。路边停满私家车,本来就拥挤的车道变得更加狭窄。望领导出台相关措施,解决附近居民出行难道路拥堵的问题,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通中队已安排警力早晚高峰在此路段进行疏导,对无电子眼抓拍区域进行违停贴单整治。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此路段常态化管理,加大巡逻力量,加强拥堵的疏导力度。工作人员已与您联系,告知相关情况,您表示满意。感谢您的宝贵留言。

【网民留言】

您好!向您反映交通路况问题,三一八国道黄陂滠口冯树岭路段与中央粮库武汉直属公司铁路交汇路段破损严重,非常影响市民上班出行安全,且三一八国道滠口至横店路线大部分路段交通标识中间分界黄线模糊不清,以致交通秩序混乱,司机开车随意超车,很不安全。请有关部门修复一下!请您帮忙解决,谢谢您!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石道线(横店百花村至道贯泉汉黄路路口)道路中心黄线磨损问题,黄陂区公路养护部门将结合实际情况对该公路乔店至十里棚段、海事学校至汉口北大道两段共计6.6km路段进行中心黄线施划,同时对责任范围破损路面进行修复,确保路面完好、正常通行。工作人员已与您联系,告知相关情况,您表示满意。感谢您的宝贵留言。

【网民留言】

本人于11月2日在武汉市洪山区光谷步行街一楼“狸资”店购鞋子一双,回家后穿鞋出门,一顿饭的时间,鞋子鞋带部位的部件掉落,发现后马上脱掉,装到鞋盒。于11月4号到店里退货,要求退款,店员不退,只可以修。我要求找老板,店员只说找谁都没用,不退钱。本人也投诉了市长热线,武汉光谷工商所只给我打过一次电话,我一连回拨几天,工商所电话无人接听。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光谷所多次协调,商家已于2019年12月24日通过微信全额退款给您。工作人员已与您联系,告知了相关情况。感谢您的宝贵留言。

【网民留言】

江汉区常青一路姑嫂树路口(大兴路小学和新唐万科广场对面)工地,常年凌晨施工扰民,彻夜无法休息,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工作和身体健康。多次拨打12345反映并无实际解决。请问谁可以监管并彻底解决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江汉区城管部门已联系该工地施工方并严肃告知其扰民情况,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责令其不得夜间施工扰民,该负责人表示配合。城管部门将持续关注该处工地夜间施工情况,督促其落实降噪控噪工作。工作人员已与您联系,告知相关情况,您表示满意。感谢您的宝贵留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杨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