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河南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河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38条

2020年01月22日08:15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河南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38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河南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驻马店御苑城纳入市政供暧规划范围了吗,如果纳入,是不是御苑城必须要供暖以后。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接到您的反映后,市城管局高度重视,现回复如下: 经查,驻马店御苑城小区位于天中山大道与雪松路交叉口西南角。经查证,目前供热市政主管网已铺设至御苑城小区主网管覆盖范围内,但由于御苑城小区内部未建设相关供暖设施,暂时无法供暖。待小区内部完善供暖设施后,本着自愿原则,可由小区业主委员会或物业公司向热力公司提交申请审核后即可供暖。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民留言】

我于2018 年中旬在星懿华府小区通过熟人买了套房,对方是工地包工头,对方说此楼盘是新规划于2018年11月份左右动工2019年5月份给我签购房协议,但至今未动工,请问地方由此规划项目吗?

答复意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现反馈如下: 经查,星懿华府小区由驻马店市星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小区前侧为星懿华府二期项目,已设置围档圈占。由于前面村庄涉及拆迁,目前,拆迁工作未结束,暂未进入供地程序。祝您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我是河南省正阳县粮局国有企业职工,心脏病病退数年,没有医保。

答复意见: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您的留言收悉,对您的留言我们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给您: 经查,信访人吕某系粮食局油脂公司病退职工。受政策、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该油脂公司已停产多年,除仓房出租外,无其他收入来源,故对职工的医疗保险采取了以下管理办法:1.对在职职工每人每年发放100元,用于缴纳居民医疗保险;2.对离职人员施行医疗包干,每人每年发放300元。因此,网友以常年患病且单位未给其办理职工医疗保险为由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 为化解矛盾,确保粮食系统的稳定,2013年3月8日,油脂公司与其签订了协议书,支付其大病困难救助金21000元;2017年12月,粮食局通过信访部门为网友吕某申报了20000元的信访救助资金。时至今日,网友对此依旧不满。针对上述情况,正阳县粮食局在做好稳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做好网友吕某的思想工作,以确保粮食系统的稳定。

【网民留言】

空调机房噪音大,投诉多次一直没有任何解决,天天生活在噪音中,精神衰弱,彻夜难眠。

答复意见: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您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问题的留言进行了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经查,雅居乐小区位于平舆县永乐大道中段北侧。现由康诺物业公司服务。经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了解到,关于雅居乐小区空调嗓音大问题,小区物业公司之前已经安装了隔音材料,但由于材料差,隔音效果不理想。该公司现在已重新更换较好的隔音材料,目前已安装完毕。

【网民留言】

河南省正阳县城关于业主所购买的公摊面积电梯,物业私自做主将电梯内的面积租赁给广告商,张贴大大小小的广告,并且还把广告牌费用归属自己,未分配给小区的所有业主。

答复意见: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您的留言收悉,对您的留言我们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给您: 经查,新地春天小区自2016年5月交房至今已3年有余,超过保修期的大型共用设备的维修和更新需要高昂的费用,因部分业主未交房,欠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达300余户,故无法申请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为了不影响小区的整体正常运营及业主的正常生活,物业公司自2019年开始在不影响小区整体美观的前提下,利用共用部位设立了电梯广告位,广告收益主要用于小区整体建设,如共用设施维修、小区环境建设等。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小区的全年收益主要来自电梯灯箱广告和电梯轿厢广告,合计为2.04万元,用于小区总变压器维修、高压线路维修及门禁道闸升级改造的费用合计为6.4836万元,结余-4.4436万元。广告收益已全部用于小区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不足部分暂由物业公司垫付,待新增公共收益到账后先补齐物业公司垫付款,剩余部分将继续用于小区公共区域的建设。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杨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