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2020年01月22日08:54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连日来,宜兴市领导张立军、刘亚民、梅中华、周中平、朱旭峰、朱晓晔、何晓进、裴焕良、余俊慧、吴爱军、储红飙、马钟、谢海华等,分赴各地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真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1月20日,市长张立军,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裴焕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俊慧带领市民政局、总工会、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芳桥街道,走访慰问了芳桥街道敬老院的老人、部分优抚对象和企业特困户等。在芳桥街道敬老院,张立军一行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嘱咐相关部门机构和属地政府要进一步提升机构设施和服务,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幸福。家住该街道金兰村的何洪琴今年40岁,丈夫于2014年去世,公婆年老且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生活较为困难。了解到该家庭已享受到市总工会特困职工待遇时,张立军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惦记着困难群众的生活,并鼓励何洪琴及其家人树立生活信心。在该街道后村村61岁的优抚对象周全西家里,张立军关切地询问他与家人的身体状况、相关待遇、医疗支出等情况,并嘱咐当地干部要多关心帮助,让他们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亚民,市委常委、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来到新街街道,先后走访慰问了计生困难户李欣(化名)、优抚对象姜祥生、社救对象许洪林和困难少数民族梁海梅等。刘亚民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进一步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刘亚民还一再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积极主动地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随后,刘亚民一行来到新街街道九馨养老护理服务中心,看望了居住在此的老年人。刘亚民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并提前祝他们新春快乐。同时,他反复叮嘱相关部门、机构一定要真情关爱、悉心照顾,让老年人生活得安心、舒心。

  1月1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晓晔,副市长马钟来到湖公式镇,先后走访慰问了社救对象丁顺其、困难学生朱辉(化名)、优抚对象孙春荣、计生困难户詹梅萍、湖公式镇敬老院的老年人等,向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和慰问品、慰问金。在湖公式镇敬老院,梅中华一行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全力照顾好老年人,让他们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走访中,梅中华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落实相关政策,关爱弱势群体,加大对他们的帮扶力度,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美好生活。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副市长谢海华在市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走访慰问了高塍镇养老护理服务中心的老人、企业特困户朱亦坪、社会救助对象周广华、百岁老人蒋听生以及优抚对象王行生。每到一处,周中平都要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等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并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树立生活的信心。在走访慰问中,周中平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与困难群众保持紧密联系,时刻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加大帮扶力度,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难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里。

  连日来,在官林、丁蜀等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吴爱军,副市长储红飙等与当地困难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并要求各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与困难群众保持紧密联系,时刻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切实落实惠民政策,不断加强民生保障,确保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记者李震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