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福建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福建省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共计46条

2020年01月19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福建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的46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福建省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莆田市秀屿区月塘镇月埔小学位于荔港大道(省道302)旁,该条道路为省道,车流量大,车速快,而小学生上下学需要通过该马路,安全隐患大,另外该道路两侧树木茂盛,影响路口出行视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相关部门在小学附近加设减速带,适当清理两侧树木,开阔行车视野,为交通安全提供客观良好条件。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村小学靠近交通主干道,安全隐患大”的事项,莆田市秀屿区月塘乡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据莆田市秀屿区月塘乡政府调查了解,您所反映事项基本属实,月塘镇人民政府已组织人员进行校园周边安全建设工作。一是通过安排联防队在上下学期间执勤,疏通人流及车流、增设道安基础设施和适当清理两侧树木,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月埔小学路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二是通过开展道安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及学生家长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网民留言】

我老家宁德市古田县凤都镇双珠村西园坑自然村至今还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全村人无不日夜期盼着我们村也能有一条水泥路。 虽然目前村里只剩一两户人,大部分人都到外面打工生活,但是我想手心手背都是肉,脱贫致富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每每外出的村民以及亲朋好友来相聚,给大家感觉最难的还是那段3公里不到的土路,特别是下雨天。闲聊之际,大家有感而发,要是通了水泥路,老了还是想回来,叶落归根。所以我就冒昧的在此恳请各位领导,是否还有支持给现有人口不多的自然村通水泥路的政策。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古田县凤都镇双珠村西园坑自然村未通水泥路”的事项,宁德市古田县凤都镇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据调查了解,您所反映的西园坑自然村系凤都镇双珠村的一个自然村,原有户籍人口15户49人,现因绝大多数人外出务工,常住人口仅有2户4人,以种植水蜜桃、畜禽养殖等种养业为主。您所反映的“3公里不到的土路”实际长度为1.5公里,路况较好,与您所说的坑坑洼洼的的现象并不相符。您所反映的“是否还有支持给现有人口不多的自然村通水泥路的政策”事项,凤都镇人民政府曾多次和上级交通、移民、财政等部门沟通联系,争取项目基金,并于2017年将该路段摸底申报列入农村公路网建设项目库,2019年12月已通过县移民开发局,将该段路向省移民开发局申报列入2020年库区移民建设内容,待各项资金到位后,即开工建设该工程。感谢您对农村道路建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网民留言】

安全搬迁,时州村民生活生产安置由谁来解决。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据三明市清流县嵩溪镇人民政府调查核实,时州村位于嵩溪镇东北部,距镇中心区达13公里,四周环山,山路崎岖,道路标准目前为全镇最低,交通十分不便,没有任何的医疗、教育可言。村中大部分房屋为土木或砖木结构,因年久失修,多处房屋无人居住或倒塌。近十年来,时州村127户村民中,自主搬迁并在镇区范围内建房的已有50余户,购买商品房的近40户,大多数村民已在村外拥有住房。本着从群众利益的角度出发,在时州易地搬迁工作中,所制定的征迁补偿方案均参照我县现行最高标准,且房屋补偿单价都未进行折旧,整体补偿标准远远高于我镇周边地区。同时,根据“一户一宅”政策,对于需搬迁且在外无住房的农户,镇政府已经在镇区规划新村集中提供宅基地建房,按嵩溪镇现行建筑建设费用的标准,农户获得的补偿款完全可以满足在镇区内自建房或购买商品房的需要。时州村整村搬迁工作是为了提升时州村民的整体幸福指数,并未对其他原有的基础设施进行处置,针对极少数还在时州以务农为主和生活相对较弱的村民,嵩溪镇政府已规划在时州村内建设生产用房,供村民休憩、摆放农具,方便耕种、管理山场,确保村民搬迁后在时州的生产活动不受影响。如您想了解其他具体情况可向时州村两委及嵩溪镇政府干部咨询。

【网民留言】

建议再开通长乐城区到江田镇的公交线路,从泮野公交总站到江田公交枢纽站,线路走向为爱心路、西洋路、203省道、福北路到江田公交枢纽站,因为现628路公交车未经过城南车站,南区车站,转车非常不方便,望部门采纳。

答复意见:

网友:据福州市长乐区交通运输局调查理解,628路公交线路是从泮野公交首末站到江田公交枢纽站,现有12辆公交车在运营,间隔15分钟一班,通过人流量平峰、高峰综合测算,基本上能够满足沿途群众出行需求。针对您的建议,长乐区交通运输局已责成闽运长乐公交公司在人流量高峰期和节假日适当增加班次,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对于再开通一条经过福北线公交线路的建议,闽运长乐公交公司拟对涉及道路状况和沿途人流量进行调研,对公交运营成本进行测算,并在下一步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时予以统筹考虑。

【网民留言】

我是水东村安置小区一住户,在水东安置小区住了5年。政府答应三通,可是水基本用不了。

答复意见:

网友:据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办事处、南平市建阳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查了解,水东安置小区属建阳区交战路征迁安置小区。小区已建成多年,一期三通一平完工后,二期至今尚未开工建设,小区公建设施至今未得到全面建设。目前,水东安置小区二期自来水、供电线路、路面硬化等工程已由建阳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完成设计预算,且已在勘查设计中。管网设计和规划需由建阳区政府在道路改造时统一安排。建阳区童游街道办事处将积极与建阳区住建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早日进入招投标程序,尽快施工以完成项目建设。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孙梅、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