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平顶山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平顶山市委书记、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55条

2020年01月19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平顶山市针对网友给市委书记、市长的55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平顶山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高新区开发二路南段高阳小区的一个住户,我们楼上11层(顶层)的东南户,私自占用楼顶公用空间,把楼顶公用空间圈起来,违规在上面种菜、种花、养狗、养鸡,把原本属于公共空间的楼顶全部当成了自己的后花园,严重侵犯了其他住户的权益,并且该住户还把我们单元的一楼后门上了锁,供自己平时遛狗使用,其他住户无法进出。希望周书记百忙之中能够安排相关部门了解解决此事,谢谢您了。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网民反映问题属实。高新区工作人员已现场要求小区物业进行督促整改,已于2020年1月15日向该业主下发自行整改通知单,要求其在2020年1月18日前务必整改到位,清除所占楼顶空间,打开公共房门。如该住户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小区物业将于2020年1月19日强制执行,确保业主权益不受侵犯。

【网民留言】

新华区西新程街利与香百货店,原晶珠乳业店,店外占道经营长达数年,并进行高音喇叭宣传,给周围居民的出行和居住环境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多次反映问题均没有解决,在通告出来后,该店依然我行我素。建设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相悖,希望周书记能解决这个问题,还周围居民和一个安静祥和的生活环境!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新华区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该店改正占道经营行为,该店店主承诺不再占道经营,严格按要求摆放经营。 下一步,执法人员一方面将指派专人不定时察看,如再次发现该店店外经营现象,将暂扣店外物品,严肃处理;另一方面,执法人员将结合办事处、社区,对该店进行综合动态管理。 

【网民留言】

湛河区光明路建井一处35号院2017年进行了热力改造,小区接上了暖气管道,自2018年开始使用上了暖气,目前是第二个供暖年度。自本供暖年度开始以来,整个小区热水管道温度都在四十多度,12月底降温以来,住户室内温度降至15度。打电话给3110000热力公司反映,热力公司客服答复,我们小区供暖费用是物业收的,小区住户都没有用热户号,所以热力公司不负责管理,热力公司是与物业进行结算的,分析是物业为了赚取更多利润导致水温不够,让我们找物业。物业公司说是因为姚孟热水过来到小区温度不高,导致水温一直是四十多度,并说领导已经和姚孟反映沟通,可一直没有改善。这种情况到底是谁在说谎呢?我们住户的权益该由谁来维护呢?我们的诉求有两点:一是请领导过问此事,尽快解决供暖温度问题,如果是物业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不顾业主的权益,请给出处理办法。二是请尽快解决我们小区用热户号问题,我们毕竟都是交了暖气初装费和取暖费的,只有解决了户号问题,将取暖费交给热力公司而不是物业,以后遇到问题才不会推诿扯皮。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与该网民电话联系,其家中暖气问题已恢复正常。同时南环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还对该家属院其他业主家的暖气温度进行了随机抽查,暖气温度均能达到正常范围。 经市热力公司排查,2019年12月19至2020年1月1日,供暖温度不达标,2020年1月2日供暖温度已经回复正常。 问题原因: (1)、市热力公司于2019年12月19接姚电公司通知,姚电公司供热首站制热设备突发故障,预计抢修5天,无法保证供暖温度,实际于24日恢复供暖开始升温时,12月26日晚姚电公司又因一次网故障停机,继续抢修,全网温度达到正常是2020年1月2日。在抢修期间热力公司无法保证供暖质量。 (2)、建井一处属于转供用户,供暖期间的问题由物业公司负责,其过滤堵塞,交换面积过少也导致2019年12月19日至2020年1月1日这几天供暖不达标。 办理结果: 目前姚电公司供热首站故障修复,通过物业公司连日抢修整改,现在供暖温度已经达标,室内温度已达到20度以上。 下一步工作措施: 市热力公司积极监督转供户的整改,从根本上解决网民所反映的问题,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网民留言】

敬爱的周书记:您好!2019年9月22日去动物园游园时,发现里面有一个珍惜动物园馆,馆里养着黄金蟒和娃娃鱼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通过了解我发现这家不仅是无证营业,而且不能说出这些动物的合法来源,严重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我们立即拍照取证后,第二天到林业局进行举报,至今无任何消息。请周书记百忙之中过问一下,将这家珍惜动物园馆绳之以法。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网民反映问题基本属实;问题原因:经调查,该“珍惜动物园馆”,该馆存在已久,属河滨公园管理,馆内驯养部分野生动物无驯养繁殖许可。涉及野生动物经营行为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办理结果: 9月30日市林业局成立专项调查组,并安排人员进驻河滨公园进行现场调查、案件梳理、调查取证、人员询问等一系列工作。截止12月30日调查基本结束,现当事人已将涉及违规驯养的动物自觉上缴至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教育和驯养繁殖经营场所的监督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993197。

【网民留言】

叶县昆阳大道至政通街下水道由于时间久不清淤形成堵塞,群众生活废水排不出去,给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已给县城建局反映过多次,时间跨度基本一年了,仍然没有处理,只说有这个清淤的计划。但老百姓可等不了呀,希望张市长能过问下帮助老百姓把这个问题解决喽。

答复意见:

网民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核查,由于该段饭店污水未进行处理便直接排入市政管网,形成油污渣块堵塞管道,造成管道堵塞排水不畅。针对该问题住建局已多次对堵塞位置进行清淤疏通并告知商户按规定排放污水。并制定了老文化路及政通街南段雨污分流的改造方案,待政府资金落实到位后进行实施,以确保城区雨污水的正常排放。

【网民留言】

投诉位于叶县龙泉乡龙泉村七组南侧的门厂排放刺鼻气体,本人和周围住户通过网络和环保热线投诉过,不见成效,希望能让我们老百姓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核查,刺鼻气味为个别工厂在生产过程中未及时开启环保设备造成的,龙泉乡政府立即组织门业企业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所有企业立即整改,在今后的生产运营中若发现哪个企业仍不及时开启环保设备,龙泉乡政府将协调环保局执法队对该企业进行严厉处罚,促使企业规范运行,提高群众满意度。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刘珊、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