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潍坊市留言回复

网友多次讨薪无果 当地回复:确保支付到位

2020年01月17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一位网友发帖求助,称他们几名工人在山东潍坊务工时被拖欠人工费和材料费约70万元,经多次讨薪,至今仍未解决。

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潍坊市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调查处理,要求潍坊市高新区建筑工程管理局主持协调,现已达成协议,由建设单位拨付专款支付全部工人工资及部分材料款,剩余材料款待审计完成后支付。潍坊市高新区建筑工程管理局表示,将实时关注协议落实进展,确保涉及工人工资支付到位。(实习生杨凯麟)

有话想对潍坊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们做了潍坊星吉奔驰4S店(在北海路719号)的监控、网络、视讯、音响、灯光等安装调试工程。自2018年1月完工至今,潍坊星吉奔驰4S店没有支付一分钱给我们,欠款总计在70万左右。此工程当初说完工就给我们,工程负责人当时在施工期间也给我们出具了用工结算和材料的签证,但完工后以各种理由恶意拖欠,工人多次讨薪无果,高新区“清欠办”协调解决至少五次,也都没有解决。希望书记在百忙之中能关注到我们,为我们解决问题,致此,敬礼!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中共潍坊市委责成潍坊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您承包的潍坊星吉奔驰4S店监控、网络、视讯、音响、灯光等安装调试工程,属于包工包料形式施工。您反映的70余万欠款中,涉及尚未支付的人工费约10余万元,其余均为材料款。11月18日,经潍坊高新区建工局再次协调,您与建设单位潍坊冠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及施工企业浙江中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如下:1、由建设单位潍坊冠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拨付30万元工程款到浙江中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该笔款项专项用于支付您班组全部工人工资及部分材料款。2、收到该笔30万元款项后,由您负责如实提供欠薪工人应支付工资明细,并由浙江中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直接通过银行卡或现金形式代发工人工资到位,由您负责出具工人人工费全部结清证明。3、待工人工资结清后,该笔30万元中剩余款项作为材料款,由浙江中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支付给您。4、因该工程结算尚未审计完成,您同意等审计结果出来后,根据审计结果支取剩余工程尾款。建设单位潍坊冠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浙江中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积极推进结算审计进度。潍坊高新区建工局也将实时关注协议落实进展,确保涉及的工人工资支付到位。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宜辉现代二期业主,未经小区业主同意,小区九号楼西面承重墙被宜辉幼儿园私自在二楼三楼开门搭建楼梯,破坏九号楼承重墙,给我们九号楼带来安全隐患。在幼儿园门口、业主公共区域围上围栏,私搭乱建,严重影响小区业主,希望书记协调拆除楼梯,堵上门口,拆除幼儿园门口围栏,给小区业主一个安全温暖的家,请惠书记明查。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中共潍坊市委责成经济区管委会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接到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的情况后,街道社区会同区市政局、区文教局、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查看,并在张氏街道万和社区同该小区开发商和幼儿园负责人进行情况约谈,要求开发商及幼儿园负责人限期于将楼梯及幼儿园围栏超出部分拆除。截至目前,楼梯和围栏已拆除完毕。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1)高新区书香铭郡小区西门道路严重拥堵,请问惠贤路什么时候能向南打通以缓解交通压力,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才能开通? 2)潍坊一中南门,周末和节假日接送学生的车辆完全无视交通规则,路边乱停车,请问为什么不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中共潍坊市委责成潍坊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一、惠贤路开通问题。惠贤路宝通街南段道路涉及民事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道路建设已经列入2020年高新区城建计划,目前正在组织设计招标。下步,将协调有关部门根据建设计划安排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建成通车。二、潍坊一中南门车辆停放问题。经潍坊高新区交警部门研究,出于便民服务考虑,允许学生家长在主道和辅道有序各停一排车辆,在保障宝通街路面通畅的同时,方便家长接送学生。同时,辖区交警中队在节假日和夜间上下学期间均安排助学警力加强车辆疏导,对不按要求停放的车辆进行了处罚。下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路面秩序管控,确保道路通行顺畅。

【网民留言】

虞河路的潍坊市人民医院住院三部这座楼房东侧有一片中间高外围低的小型绿地,挨着停车场。多年以来,因为人民医院没有户外的公厕,室内厕所又在医院楼房内的最深处难以快速到达,时有来就医的消化道病人图省事而随地大小便,绿地卫生情况堪忧,请求解决。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潍坊市人民政府责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了调查,现回复如下:潍坊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对住院三部周围进行了彻底清扫和清理。下一步,将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定时和不定时的巡视、保洁。针对您提出在住院三部东侧建公厕的建议,潍坊市人民医院在前期曾经做过调研评估,但因周围宿舍区居民反对而搁置。潍坊市人民医院根据规划将于2020年在东南停车场处新建急诊中心综合楼,住院三部及院内周边建筑计划拆除;急诊中心综合楼建成后,内设充足的公共卫生间,地上停车改为地下停车,将更有效解决问题和满足群众的需要。目前医院正计划评估论证建2组(共4个)移动性厕所,以满足群众的需要。

【网民留言】

2011年12月因母亲重病提前退伍选择自主择业,如今已婚育有儿女,家庭负担越来越重,母亲病逝,父亲身体不好,岳父腰椎神经中断下肢瘫痪9年,岳母也因为照顾孩子身体逐年欠佳,我和配偶都没有正式工作,临时工没有社保,就家庭生活没有保障。我于今年11月15日到潍城区社保局鉴定结果为城镇零就业家庭,到潍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申请退役军人专项公益行岗位,答复为自主择业不符合条件,现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鲁办发电【2017】44号,鲁机发962号)我已经鉴定为城镇零就业家庭,应该符合申请退役军人专项公益性岗位,还请田市长帮忙!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潍坊市人民政府责成潍城区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经调查:通过潍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核实,该网友退伍时选择自谋职业,根据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加强和规范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的管理指导的意见》(鲁退役军人发【2019】31号)的有关规定,不符合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申请的条件。但考虑其家庭困难,生活压力较大,依据《关于做好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鲁办发电【2017】44号)的相关规定,可优先给予安排社会公益性岗位。目前,已协调潍城区北关街道为其申请社会公益性岗位,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孙梅、杨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