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年01月17日13:58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建设崭新篇章

 1月16日,宜兴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回顾总结宜兴市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会上,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部署,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建设的崭新篇章。无锡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丁旭初、副组长高建强,市领导周中平等出席会议。

沈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无锡市委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定力,在坚持中完善、在实践中发展,不断推动党内集中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以初心使命激发动力、推动事业,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宜兴建设的新境界;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建设各项要求,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沈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按照中央、省委、无锡市委安排部署,在无锡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五深入五确保”目标,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具体表现在:聚焦主题主线、抓实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明显增强;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得到锤炼、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坚持以学促干、做到知行合一,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提振;回应群众关切、践行为民宗旨,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排忧解难更加主动、更有法子;勇于刀刃向内、加强廉政建设,广大党员干部务实清廉、恪尽职守的思想行动自觉更为强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定向领航的结果,是省委、无锡市委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的结果,是无锡市委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从严督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有力有序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认真参与的结果,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热情拥护、监督支持的结果。

沈建强调,主题教育收官不是收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抓手,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运用好、巩固好、发展好,努力推动这项制度在宜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化学习教育,坚持与时俱进学、常态长效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劲发力,着力解决学习不深入、思想不统一、行动跟不上的问题,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整改问题、加强党性锤炼,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坚持从严从实,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主业主责、最大政绩,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担当作为,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全力打好全面小康收官仗、产业强市纵深仗、长三角一体化主动仗、重大风险防控攻坚仗,奋力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要践行为民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谋福铭刻于心,把民生实事紧抓在手,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沈建最后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表率,模范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立根固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带头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带头履职尽责,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正视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攻克重点难点,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项一项抓好,把宜兴高质量发展一步一步推向前进;带头修身正己,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辈先进,时刻保持警醒、检视剖析自省,带头整改问题、修正自身错误,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更好发挥“风向标”作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而不懈奋斗。(记者张胤)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