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太原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太原市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43条

2020年01月16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太原市针对网友给市长的43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太原市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首开三期业主,感谢您在百忙中回复了关于首开恶性、变相降价的行为,但是首开作为国资委下属企业,首开不仅是首开职工的企业,更是广大业主的首开,在追求企业利润的同时,应该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个买到首开房子的人能获得幸福感!我们倾其所有,在省会城市买房,背负30年的房贷,国家的房产制度不优化,监管不到位,市场经济下价格没有底限,我的幸福在哪里?请求您为我们做主!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房管局核实:太原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各项政策措施,自2018年以来,太原市商品房库存基本保持在合理区间。在房价控制方面,太原市采取了有力措施,确保太原市房地产市场逐月保持稳定。市民购房需要趋于理性,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炒房行为。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敦化坊北小区的业主,请问敦化坊北小区有规划拆迁改造计划吗?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杏花岭区政府核实:截至目前,此处暂无拆迁通知。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市许多十字路口的等待区为了警示路人和醒目的原则,铺设了红色的等待区。但是该等待区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在雨天或者是雪天的时候会十分的湿滑,不利于行人行走。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交警支队核实:已组织相关标线材料厂家、施工单位进行商议拟定改进方法,并于 2019 年 10 月在军民路坞城北街口进行试验。试验到期如可行,交警支队将于 2020 年在市区推广使用。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晋源区天鼎华府交房费用涉及的燃气初装费,有点电视费是否应由业主缴纳,请领导给予答复。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晋源区政府核实:根据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严格执行供热、供气、供水、供电等住房配套设施收费政策的提醒告诚函》第五条规定,新建商品住房中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配套设施费用,应包含在住房价格中,不得另外向用户收取。由于特殊原因没有计入住房成本的煤气工程费,应在销售合同中约定。未在合同中约定的,不得收取。凡2017年6月20日以后开工建设的城镇居民新建住宅,均不得向用户收取燃气工程安装费。相关文件规定,新建商品房燃气工程安装费问题,以商品房购房合同为准,自2019年6月27日《指导意见》发文之日起,山西省新建和在建的商品房配套建设规划红线范围内的然气工程安装费用统一纳入商品房开发建设成本,房地产开发企业、燃气企业等不得另外向商品房买受人单独收取。山西省有线电视初装费2017年7月1日起已取消。经核实,您购买的天鼎华府8号楼也就是晋源区义井城中村改造项目村民安置回迁楼工程8#住宅楼(宇恒花园),许可证号:(2018)并商房预售字第0097号,公示开工日期为2016年9月20日。关于燃气工程安装费是否收取间题,以商品房购房合同为准,有线电视初装费不得收取。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万柏林西山地区西铭路与虎峪河快速路交叉口,未开通红绿灯,旁边就是太原六十五中学,人多车多,人车混行,很不安全。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交警支队核实:该路口因主道路施工方尚未完成桥腹板基础和信号杆基础的安装建设,导致无法安装信号灯。现已向相关部门反映,协调主道路施工方尽快完成基础建设,随后交警支队将立即完成信号灯的建设并投入使用。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1、从移民东区二期入住到现在已经好几年了,还没有路灯。 2、瑞泽苑从A区到E区从入住到现在一直路灯没亮过,晚上骑车什么的黑漆漆的,很危险。 请问什么时候可以路灯通电,希望可以及时解决,给大家一个亮堂堂的马路。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娄烦县政府核实:关于移民东区二期和瑞泽苑滨河路上无路灯的问题,是由于该处目前无电源点及相关配套设施(变压器、配电箱等),不具备送电条件。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全面推进,积极解决,创造更好的居住条件。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东山雅居5号楼负一层噪音,严重影响家里人的休息,感觉快炸了,多次找物业不给解决,希望有关部门处理,非常感谢。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城乡管理局核实:已责令供热公司在保障设备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采取措施,尽可能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关于龙城2011小区六号楼的房产证难产问题谁能解决。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核实:目前,该小区建设单位尚未申请办理房屋不动产首次登记。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近期太原连续降雪,我所在的体育路民航小区内路面积雪结冰,无人处理,路面湿滑,万一有老人滑倒不堪设想。请市长关注一下类似我们这种老旧小区清理积雪的问题。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小店区政府核实:营盘街办已协调该小区物业积极清理小区路面,保证小区居民出行安全。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