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03次(扩大)会议

2020年01月15日08:49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03次(扩大)会议

 1月14日,宜兴市委书记沈建主持召开第103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无锡“两会”精神,审议通过《省委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宜兴市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省委第一巡视组〈关于联动巡视巡察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此次无锡“两会”,是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在政协无锡市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对贯彻省委和无锡市委全会精神作了再强调、再推动,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了再动员、再部署。特别是黄钦书记在参加宜兴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导向明确、重点突出、内涵丰富,非常契合宜兴实际,为我市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无锡“两会”、特别是黄钦书记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奋力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要把学习传达、宣传贯彻无锡“两会”和黄钦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其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无锡市委全会以及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无锡“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我市高质量发展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按照黄钦书记对宜兴提出的“打赢三大攻坚战、打好四场硬仗、做好五方面重点工作”的相关要求,对照无锡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与举措,深入谋划推进好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宜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突出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小康各项指标高水平达标;突出抓项目、快转型,推动产业强市战略走向纵深;突出锡宜一体化先导作用,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突出安全生产、金融稳定、社会治理等重点,切实抓好重大风险防控,再创宜兴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认真抓好当前工作,尤其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点,全市上下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全力抓好市场保供,排查化解矛盾隐患,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要在精心谋划、认真研究的基础上,从紧从快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工程推进等开年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审议通过《省委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宜兴市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省委第一巡视组〈关于联动巡视巡察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去年8月9日至9月2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宜兴市(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进行了巡视,并于今年1月4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上级要求,宜兴市委及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动对照巡视反馈问题,研究制定整改分工方案,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坚定态度、果断举措,推动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问题全部见底、整改取得实效。各专项小组要按照分工方案,针对性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加快形成整改方案;各专项小组组长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承担组织落实责任,推动整改见行见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倒排序时进度,实行销号管理,抓紧落实省委巡视组各项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要牵头同步抓好巡视专项检查整改,确保取得过硬成效。(记者张胤)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