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北京首推“社区交警” 助力“未诉先办”

2020年01月14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任素永代表:北京首推“社区交警” 助力“未诉先办”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池梦蕊)昨天下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交管局中心区交通支队副队长任素永向代表们介绍起北京市交管局在接诉即办方面的又一创新举措。

  去年,首个社区“交通警务工作站”在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蒲黄榆第一社区“交通警务工作站”挂牌成立。

  “蒲黄榆第一社区是比较典型的老旧小区,去年3月到7月,不少居民向12345热线反映停车难、出行难等9项问题。自去年8月以来,交管部门已收集办理了8件居民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任素勇告诉记者。 “交通警务工作站”成立之后,交管部门依托交通警务工作站,收集居民意见,推动治理社区居民们关心的交通问题,努力改善社区交通秩序环境。

  记者了解到,“社区交警”将根据小区内的需求,每周定期在警务站内办公,接待社区居民,听取关于小区周边道路环境、标线施划、探头安装、社区内停车秩序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同时根据这些需求,由交警出面与居委会、物业公司等进行沟通。“社区交警”出手,未诉先办效果确实不错。以蒲黄榆第一社区为例,“社区交警”上岗仅仅一个多月,小区关于交通的举报投诉直接降为“零”,且一直没有反弹。

  任素勇表示,按照市交管局部署,东城和平里社区、朝阳夏家园社区等其他39个交通问题突出、交通诉求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社区成立了“交通警务工作站”,试点启动“社区交警”服务机制,39名党员交警干部“驻点式”沉入社区,着力推动解决市民家门口的交通问题。

  如今,接诉即办更进一步,升级为未诉先办。任素永介绍,“社区交警”在完成上路巡逻、疏堵、交通执法等本职工作后,会来到社区,主动搜寻线索、征集意见,帮助社区居民解决问题。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