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福建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福建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80条

2020年01月14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福建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130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福建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省长您好,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石美村所有田地在八年前就都被征收走了。村里的老人没有收入,也没有田种。村还有个集体提留地,在去年九月份也被拍卖了,现在开发商都开始动工程了,也迟迟未见拍卖款的踪迹,村里干部也没有给村民一个解释。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失地农民补偿不给办理,提留地拍卖款消失!”的事项,漳州台商投资区办公室进行了调查处理。据漳州台商投资区办公室调查了解,一、关于利息流向问题,石美村提留地拍卖出让金总计为8.06亿元,该笔在未拨付前存放于国库,期间不产生利息。二、关于扣除的相关成本和应计提专项基金问题,若相关单位或个人对该部分资金核算存在疑问,可由石美村委派相关代表和区镇相关部门进一步核实。三、关于石美村分成部分的问题,经漳州台商投资区党政联席会研究通过,属石美村分成部分为4.433亿元。资金将分两批次拨付给石美村民委员会,第一批次:于2019年5月底前拨付1.8亿元;第二批次:于2019年8月底前,拨付剩余提留地村级分成资金2.633亿元。四、关于村级资金分配方案的问题,石美村党支部于6月7日分别召开老人协会、党小组组长座谈会,讨论石美村提留地拍卖款的分成资金分配草案。6月8日石美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分配草案经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大会同意如下分配方案: 1、资金的8%作为教育资金。2、资金的2%作为困难户补助,优先用于石美村住房困难户补助,使用剩余的资金合并转入养老补助资金,用于统等全村的养老补助。3、资金的10%存入辖区内银行,利息作为6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保障金。4、资金的20%用于购置固定资产,并由村民代表及党员成立理财小组进行规范管理,角美镇一级将加强资金的使用监管,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实行定期审计。5、资金的60%用于发放征地群众的补助,按照被征用的土地面积进行公平、公开、公正的分配。6、需存入银行的资金将以公开招标的形式,选择辖区内存款利率的银行存储。谢谢您对土地征迁补偿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网民留言】

长乐区营滨路江田往罗联方向的路面坑坑洼洼,深度大,坑洼密集,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这个路段没有路灯,存在安全隐患。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半年多了,一直无人管理。特此投诉!望处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路面坑坑洼洼”的事项,福州市长乐区营滨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进行了调查处理。据长乐区营滨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调查了解,主要因为长乐区营滨路江田和古槐标段软基路段做过渡性处理,道路通车试运行两年多来,由于软基路段自然沉降,道路按过渡性设计,路基承载力低,长平、绕城高速重载车辆通行,工程质量等各方面原因造成局部路段路面破损严重,出现坑洼问题。营滨路古槐、江田标段路灯已完成低压部分施工,目前正在进行高压设计。已约谈并责令营滨路江田和古槐标段施工单位进行修复,其中古槐标段目前路面已基本修复完成,江田标段部分路面已修复完成,福州市长乐区营滨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将再次督促江田施工单位加快修复。同时,抓紧协调高压部分施工,争取早日亮灯使用。谢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网民留言】

因响应国家政策,泉州石狮地方政府征海域还原湿地!补偿款已就位,为何款未发,为何就开始堵路限行,不是应该先协商解决了吗?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福建泉州石狮蚶江镇水头海域补偿问题”的事项,石狮市自然资源局进行了调查处理。据石狮市自然资源局调查了解,经核实,为落实国家、省、泉州市关于加快推进泉州湾河口湿地围堰整改有关精神,2019年初,石狮市组织对该片围堰养殖区开展综合整治。1月底,完成跨海大桥下围堰养殖区的整治工作。2月中旬,石狮市政府将养殖物补偿和转产转型补助、建构筑物及配套养殖设备设施补偿等款项拨付至蚶江镇水头村委会账户,由蚶江镇政府协助该村厘清各生产队之间的分配关系,将款项发放到村民手中。2月20日,石狮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围堰进行拆除施工,期间有部分群众围观造成车辆滞留,因此采取限行、分流等措施确保安全。经过1个月的攻坚奋战,3月17日整治完成,拆除非法围堰海堤、围埂,全面清理土石方,实现涨退潮海水自由流动,基本恢复原有滨海湿地功能。下一步,石狮市将持续做好日常巡查、管理,防止非法围堰养殖回潮。谢谢您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民留言】

据了解,我省大学生村官几乎被乡镇、街道所“截留”,而且是长期“截留”,甚至借用到县一级组织部门,真正驻村的只占少数。驻村原本是管理办法明文要求,借调借用也有期限规定,可实际上是很多大学生村官长期,甚至是两年任期,都以“临时工”的身份在乡镇、街道帮忙处理非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有的朋友甚至是一个人撑起了一个、两个科室的工作任务。这部分村官对所服务村村务几乎没有参与,也没机会、没时间去参与。希望省委、省组能够扫清大学生村官驻村的“障碍”,把政策落到实处,严肃对待大学生村官的“拦截者”们,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让大学生村官能够真正为村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大学生村官驻村难”的事项,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进行了调查处理。据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调查了解,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和《福建省选聘大学生村官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规定,大学生村官聘任期间,每年住村时间不得少于全年的50%(节假日除外;经县(市、区)委组织部批准,可以有计划地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县 ( 市、区)、乡镇(街道)集中性工作。各地根据中央和省里有关规定,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聘用培养、监督管理、激励保障、期满安置等规章制度,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有规可依。您所提到的住村时间不保证的问题,我省各级组织部门通过认真落实结对帮带、加强考勤管理、注重实践培养和严明纪律等多种有效措施,督促大学生在岗干事创业,涌现一批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同时省委组织部采取不定期检查、微信视频、电话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大学生村官在岗管理。近年来,省委组织部从检查监督、平时掌握和调研了解的情况看,绝大部分大学生村官住村时间是有保证的。但在一些地方和单位由于工作需要,抽调或借用大学生村官到乡镇(街道 )及县直单位帮助工作,比如参与中心工作跟班学习,执行规定不够到位,少数大学生村官借调时间延长,导致住村时间不够,影响村里工作。下一步,省委组织部将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重申大学生村官的相关规定,加强监督管理,严明纪律,督促各地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定,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促进在岗大学生村官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谢谢您对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网民留言】

领导您好,我是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的一名工人。2013年10月1号在霞浦县金顶国际2期首付了一套房子,答应我们2016年9.30日交房。到现在都没住上。2期有700多户买房业主情况都一样,希望领导帮帮忙!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买房5年多,房子无法入住”的事项,宁德市霞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调查处理。据宁德市霞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了解,金顶国际城市综合体项目存在停工延迟交房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推动该项目顺利进行,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金顶国际城市综合体项目复工有关问题。经县政府雷旺清副县长主持相关部门、施工单位、开发商及接盘方多次沟通协商,1、2019年3月21日,接盘方和开发商达成意向协议,并与二期业主达成逾期赔偿框架协议,接盘方已支付2000万元进入三方监管账户,接盘保证金专款用于解决金顶国际二期项目扫尾建设工程;2、接盘方将尽快完成净值调查,提出初步方案;3、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原则同意将金顶国际项目三期剩余59亩土地的用地性质由酒店业、商业办公用地变更为住宅、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在容积率不变的前提下,依法依规进行土地性质变更。下阶段,一是按照“分类处置”原则,采取“一盘一策”方式,解决金顶国际项目资产处置问题;二是金顶国际项目处置领导小组将继续负责解决金顶国际项目资产重组接盘过程相关事宜,尽快促成接盘方接盘,早日实现二期业主交房入住。 谢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孙梅、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