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1865件烟花爆竹昨集中销毁

2020年01月14日09:34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1865件烟花爆竹昨集中销毁

1月13日,宜兴市公安部门在杨巷镇一宕口空地举行了收缴烟花爆竹集中销毁行动,对查处的非法储存、非法运输、非法经营及过期、三无烟花爆竹产品共计1865件进行集中销毁。

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的主要是去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在打击非法运输、储藏和经营行动中查获的烟花爆竹产品,以及一些过期、三无的烟花爆竹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鞭炮、烟花等。为妥善处置依法收缴的非法烟花爆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我市公安机关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规定,将查处的非法烟花爆竹运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销毁。当天上午,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对该批烟花爆竹进行清点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全程监督,将其运输至指定销毁地点。到达现场后,在专家指导下,将待销毁的烟花爆竹一一堆放至空地上,并安装好引燃装置。销毁结束后,民警又对现场进行了安全排查,确保销毁现场安全无遗留隐患。

对此,市公安部门表示,今后,该部门将根据《宜兴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实施办法》相关规定,进一步严肃查处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运输、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消除各类重大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公共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春节临近,要严格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不在禁放区域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记者刘思俊)

(责编:关思聪、谢龙)